今天翹了兩節體育課,不為什麼,只是想任性。

我到了書店去逛逛,看看有什麼新書可以買,卻看到一本小小的很可愛的繪本,
它的書名跟簡單的繪圖風格吸引了我,書名是:《笑顏滿分》。
很明顯的,是日本人寫的。

作者是一個作家身兼心理諮詢。

我看了幾頁,就下定決心要買了,因為那很吸引我,吸引我的,
除了繪圖風格以外,更是那些簡單,卻可以撫慰我心靈的文字。

但是時間不夠,只是匆匆看完,卻沒有好好去看,
下午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去好好感受那樣的心靈洗滌了吧!

很適合現在難過絕望的我。

書中告訴我,能哭就是一種幸福,趁著那些眼淚還沒轉化成恨以前,
就哭吧,說不定那些不能哭的人,比能哭的人還要痛苦呢。

書中也告訴了我,怎麼原諒。
或許對方的攻擊令我難受,但是仔細去想想對方說出那些話的感覺,
其實自己也可以原諒對方的,因為對方正嚐著輸給自己的滋味。

心輕鬆了一些,那本書告訴我,每個人心裡都希望可以遇到一個了解自己的人,
那個人可以給自己一個比自己還燦爛的笑容,更寬大的心胸,
而那個人,可能是別人,也可能是自己。

本來想看一些關於兩性的書,只是腦袋常常浮現絕頂跟我說的,
盡量別看,那會影響了自己。

於是轉看了心理方面,怎麼樂觀,怎麼懷抱希望,怎麼給自己快樂,
怎麼安慰自己,小說好久沒碰了,也不想買幾米的,除了貴以外,
心底還是有些禁忌,因為她。

我買了很簡單的畫畫風格,沒有太多顏色,沒有複雜的線條,
畢竟我不想在複雜的時候,還給自己一個那麼複雜的東西去理解,
怎麼說我還是著重於文字,看完文字以後還可以看看畫中表達的,
這樣的簡單,才能把心裡的複雜平衡掉。

這本書很不錯喔,人嘛,自己始終是自己,自己的決定想法別人無法幫你,
不要太在意別人說什麼,因為你就是你,何必讓別人牽著你走呢?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別人能給的也只是建議,建議當然是以他們想法為出發點來說的,
既然只是個建議而已,就不需要違背了自己而跟他們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