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曲終人散的時候,腦袋總是飄過社團出去唱歌的模樣。

那時候的燈光,那時候的人,那時候的情景,
還有那時候的熱鬧,那時候的情誼。

不自覺的,我回想起我跟他還有婷姐一起到普普餐廳玩的樣子,
那是94年2月26號禮拜日,我跟他去看了頭文字D,
我跟他去堀江拍了大頭貼,然後我在那時候讓自己染上了藍色的憂鬱,
還努力裝做什麼都沒有,選擇性的,我又再一次對他笑的很開心。

那天,是我擁有過最悲傷的快樂。

其實那一段時間,我跟他因為他前女友的關係,已經接近徹底決裂了,
但我卻依舊把那樣的決裂用假裝的快樂去粉飾,
我自以為我的假裝很完美,卻發現原來我把信交給他的時候,
他臉上的落寞狠狠的撞進我心裡。

很痛。

「嗯。宿舍到了,我先走囉。」他對我笑著,很溫柔的笑著。
「等等,我有東西要給你。」我翻找著我的包包。

然後,我拿出了一封淡藍色的信封給他。
裡面裝著兩張他跟她的大頭貼,還有一張我寫給他的信。

「喔…」他低下了頭,看著那封信。

信的內容很短,我只寫了幾句話。
至於大頭貼,是我當初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在他皮包搜括走的。
或許是我太執著,總希望他只對我好,忘了如何不去強求。

「Bye Bye.」我站在離他三十公分的地方,對他說再見。
他回頭看著我對我說了聲Bye,就這樣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在我踏進宿舍大門前,我的眼淚溫熱了我的臉龐。


直到現在,我跟他之間怎麼複合的,我也記不得了。
我只是很努力的想把過去的回憶封鎖,才知道怎麼也忘不掉。

所以聽到曲終人散,那些回憶像是海嘯一樣直接淹沒我的世界,
一滴不剩的,我就這樣溺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