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曲終人散之後,就是一路向北了。

雖然這兩首歌的風格完全不同,但是我所想到的事情卻是相同的。

只是曲終人散所想到的,是普普餐廳,而一路向北,則是電影院,
還有那令我感到心酸的甜蜜。

那時候跟他在電影院裡開心的看著頭文字D,很甜蜜呢。
還以為我會把這段回憶當成是最甜蜜最棒的,
卻沒想到拍完大頭貼以後,那張照片變成了一種掙扎。

那張照片沒有多大的動作,他站在我後面,而我站在他前面,
我的笑容淡淡的,但卻看的出來那時候我的幸福。

這讓我想到他跟她的大頭貼。

他們的動作很俏皮很可愛,濃烈的散發出無可取代的快樂。

我會拿走照片,只是單純的覺得他這樣做會嚴重的傷害到我,
所以我將那些照片收走,不過我拿走以後,也沒有多快樂。

因為又換了另外一張在裡面。

而我如法炮製繼續拿,直到那些照片被我拿光,
但是,我這麼做,就真的擁有了他了嗎?
我這麼做,他就會真心的只跟我在一起了嗎?

最後一天,七月一號。
他約我跟大家一起去聚聚,他說他要請大家吃頓飯,
我帶著很冷漠的微笑點頭。

但是那天他卻崩潰了我所有的防備,再次讓我淪陷。

晚上,大約八九點的時候,大伙拍了照片,
他一直靠近我,希望我跟他拍起來的模樣依舊像情侶,
但是我的動作,卻是像只有一般朋友才會有的動作。

這樣的舉動無非只是想告訴他我跟他已經沒有關係了。



「你忘記了你的約定。」在機車後座的我,這麼跟他說。
「沒有,哪有什麼約定。」他的語氣很差。

我很清楚的明白,他只是不想開口。

「你不說沒關係,但是我記得很清楚,」我靠在他耳邊繼續說:
「那天的日子是你選的,你不說,我會說。」
「……」他沉默。

我跟他大約沉默了一分鐘吧,我的心也在等待著他開口。
可是我只聽到風呼嘯而過的聲音。

「我們分手吧…」我說。

聲音被風吹散,但我相信他聽的到的。
這一瞬間,他還是安靜的,我卻將身子往後,
讓眼淚放肆的在臉上奔馳。

他騎車的速度慢了下來,最後停在路邊,轉身抱著我。

「我不想分手…你不要說了…好嗎…?」他抱的很緊。

儘管這句話很誘人,但是三人的感情,
總是會有一個人要受傷、要退出。

於是我沉默著,靜靜的什麼都不說。

我很清楚的明白,只要我狠下心來對他說再見,
他們兩個就不會在因為我而吵架,我也不需要撐的這麼痛苦。



我看著他對著那台相機笑的那麼燦爛,只覺得難過。

難道他不知道這麼做,只會加深我對他的依戀嗎?

我已經不想再成為另一個變相的第三者,那是一種痛。



音樂繼續著,我卻用一滴淚來安慰當時的我。


回憶,總在夜深人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