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晚上躺在他的胸膛上,笑著笑著,
我對他說著以前的回憶,還有見面的故事。

我說,第一次見面的時候,覺得你很鳥,
怎麼這種ㄎㄚ也可以當上社長,看不出哪裡厲害,
只是沒想到你竟然是黑帶三段的高手。

我說,剛喜歡上你的時候,很掙扎要不要告白,
後來才決定等你畢業典禮當天再說,
可是沒想到後來你自己先跟我告白了,好開心哪。

我說,大專盃的時候,看你比賽我好緊張阿,
好怕你會被踢傷,所以每次被踢一下,就冒冷汗,
雖然第二場比賽輸了,可是我覺得你很努力了,
大家都在罵你,覺得你好可憐。

我說,以前的我好容易滿足,只要見你一次面,
就可以開心好久好久,因為我告訴自己,
你的出現又更新了上次的紀錄,我跟你又更接近了,
所以萱萱那次製造我跟你獨處的機會,就好高興。

我說,那次你在打工,後來到學校咖啡屋買咖啡請我喝,
我還記得那杯咖啡是你愛的拿鐵,我開心的拿著咖啡,
就往撞球館跑,高興的跟萱萱說這可是你買的呢。

我說了好多好多,那些回憶都一直往腦袋跑呀跑,
你說,為什麼不早點跟你說,我笑著,心被敲了一下,
然後淚水流出來。

我傻傻的說,因為這些話要留著阿,留著到最後說才戲劇化呀…

你只是把我抱的更緊,但是卻讓我的心更痛,
不想讓你擔心,所以我微笑著。

你說,你不要我哭,所以我不能哭,
我大聲的反駁你,我沒有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眼睛會自己流汗…

我笑了。

我說,明明不難過,明明不想哭的,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阿,就是會自己掉眼淚。
然後我還是笑著的。

笑著哭泣好難呀,但是面對你我卻只能笑著。
我不想讓你把我當成跟她一樣,哭泣時嘴角是下垂的,
我知道你會記住特別的人事物,所以我面對你時,
哭泣總是笑著的,因為你會知道,有個人很樂觀很堅強,
就算是哭泣,嘴角永遠是上揚的。

你說,你見到我的時候,總覺得我是個很獨立,
很活潑又開朗的小女生,好像在我身邊,都可以很快樂,
但是真正注意到我的時候,是在我唱歌的時候。

我說,有人告訴過我,快樂可以傳染,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很開心,所以我要笑著,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話你也會很開心很開心。

我說,你一定沒發現,每次跟社團出去玩呀,
我一定都要想辦法待在你身邊,還記得唱歌嗎?
我一定要坐你旁邊,還有表演時,還有出去吃宵夜時,
還有和春盃,劍湖山也是唷!!

我很怕高的,所以我不敢坐摩天輪,可是,
回頭想想,你在我身邊呢,你會保護我的,
所以我不怕,所以我很勇敢。

我說,我太懦弱了,一直都在逃避,躲在回憶裡。

我說,我好想要有一台時光機呀,回到過去,
回到過去那樣的單純簡單又這麼容易滿足的我。

然後,眼淚掉的更兇了。
我依舊保持微笑,沒有改變。

你想擦掉我的眼淚,無奈才擦過一條淚痕,
下一滴眼淚又劃過我臉龐,新的淚痕又出現,
你慌了,一直想吻我,要我別哭,卻一直被我推開。

你告訴我,你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是輕輕的告訴你,

抱我。

你抱的很緊,而我知道,這是我要來的溫柔,
對你要求來的溫柔。

我說,答應我一件事情,好不好?
你說,什麼事?
我說,你先答應我。
你說,好。
我說,跟我提分手。
你沉默,一語不發。
我又重複了一次,你靜默了好一會兒,
任性的搖頭,說你不要,你不要提分手。

我說,你剛剛答應的,不要反悔。
你還是很任性的搖頭,假裝沒聽到,
但其實我知道,你只是不想面對。

你說,我很自私,我知道這樣會傷害妳,
可是我不想分手,以後不要再提分手了好不好?

我說,最晚到月底,你不說,等我把照片還你那天,
就是我們分手的時候,可是那時候我會很痛苦,
因為我會覺得都是我的錯,我會有罪惡感。

你搖頭說,你沒有錯,你沒有錯。
我說,要不是我,問題就不會有這麼多了吧…
以常理推論,現在該是我消失的時候了…

後來,我給你挑了一天,你一直不願意,
還把月曆拿走,告訴我不要胡思亂想。

我的心抽痛一下,笑著說,你不選就代表你棄權囉…
你棄權就換我選囉,我看了一眼月曆,
笑著說,我們,就挑夏至吧。
夏至分手很浪漫,不是嗎?

你沉默了好久才開口問我,夏至是幾號?
我說,21號。你不挑的話,我就選這一天。
你說,我不要夏至,冬至好不好?還可以吃湯圓。
我說,可是,期限只到六月底…
你沒說話,只是在30號那天畫了個圈圈。
我笑了,我抱著你,在你耳邊說,
別忘了,你答應過的…

笑著,我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