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流水帳少了,相對的,沉思的、沈澱的卻多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本來我可以寫出超過三百六十五篇的網誌,
但都只是流水帳的紀錄而已。

沈澱出的精華,才讓我真正的,想要放到這裡來。

很多生活的感想是細碎的、如微光閃現般,
我很難將這些東西整頓出一篇文章,
就如同我難以將感情分門別類一樣。

今天看了任情筠的星座情人系列之射手情人,
心裡有一把火在接觸到這本書,並滿足的闔上後,
狠狠的,嘩的一聲,燃燒了。

就像海上商店裡提到的,那把幽微的火。
而我只是重新被燃燒。

我好高興我能看見射手的樣子,
儘管我現在可能身上被覆蓋了一半的黑暗,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吧?我這麼想著。

拼命要自己接受的,往往都不能接受,
我想起了G說過,不能接受卻逼自己接受,
下場只是導致毀滅。

可是我莫名的想要在這一刻引吭高歌。

我是該正面積極,但很多話總是讓我安逸於現狀,
我想起有人告訴過我:
「逃避,是明白自己無法面對,這只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

嘩…
好冠冕堂皇又好漂亮的一句話,
從此我就在這句話上徘徊成性了。

這些天來腦袋轉的很快,黑店也終於有了進度,
雖然說要幫我排版的那個男人到現在還在堆在他信箱,
讓我有種衝動覺得我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這句話真的是人生最高宗旨與理念。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實在。

我永遠都記得老媽跟我說這句話時的表情。

可阿雙就真的很奇怪,怎麼老是說要幫我幫我,
一點一滴的消磨掉我得意的,自我獨立的能力,
真慶幸我還能有一點點這樣的理智,
那些華美的詞藻不如就讓他飄過吧!

到底真正給了你什麼?
這只有自己能知道,旁人多說一句,都只是廢言罷了。

自己拿到的,儘管別人眼中是失去,
但對自我來說,那是難以言喻的獲得。

嘖。
偶爾討厭起這樣的比較性心態,
得到的倘若不比失去,就哭天搶地的說我失去了;
可旁人眼中的真正失去,對自我來說,
往往都是得到的大過失去,因而感到心滿意足。

本週運勢停刊。

我有點茫然。

星像的依賴大概就是這種模樣,
看過了大江大海才能明白自己生命的脆弱與渺小,
赫然間發覺這些都是夢境,那不如這樣吧!
是自己的夢,就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一切問題。

嘩…我又很完美的鼓勵了自己,
只是這種契而不捨到底能維持多久呢?

那就繼續刺痛吧!
雖然開始怕痛了,但有時候回歸到最原始且最愚蠢的方式,
也才能最有效的給自己一個重擊。

我還活著。
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