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冷心情就越沈。

其實有很多小事情想說,卻又不知道能說哪一件,
長得越大,越想要的,也只不過是簡單的幾句詞彙,
以前聽得多,安靜好多年,後來拼命想說話,
羨慕那些能把話說得很漂亮的人。

原來我很自卑。

覺得自己不夠漂亮,覺得身材不夠好,
覺得歌聲不好聽,覺得才華太糟糕,
覺得沒有別人聰明...................

這些光怪陸離的東西,原來都是長大後的副產品,
有人說,你終於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懂得低調與努力。
有人說,你太過要求自己,高標準的生活會讓你很疲倦。

所以我很努力去欣賞自己,
很努力去創造與別人不同的東西,
而這些東西,只有我擁有而已。

我的觸角,那些靈性的觀感,
都逐漸被表象的追求淹沒,退縮在自己的內心,
無時無刻我都能聽見,那個小女孩難過掉淚的聲音。

自我呢?

這麼抽象的一個詞彙,曾經我擁有它好多年,
遇見P以後,卻全部失蹤在我的世界。

人真的不能去追求與自己不適合的人事物,
那會讓真誠的心靈迷失在幻象裡,
而我走在這幻象裡,已經一年,仍無法自拔。

我該封鎖掉這些人,消弭自己的嫉妒之心,
可是回憶總這麼猖獗,傷害我的並不是這些人,
是那些回憶與被引起的自卑心。

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真的釋懷?
無愛無恨,才算是真的放過自己。

夜深,氣溫很低。

我也許該回到原來的閱讀世界裡,
從文字中找到自己走過的蹤跡。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