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不想去記得,我還是記得了。

那天那麼掙扎著,一個人冷颼颼的吹著風,
看著毫無食慾的蛋糕,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那時候,
是你的生日。

奇怪了,怎麼還沒跟你有聯絡時,
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就可以這麼瀟灑,
跟你有了交集以後反而連話都說不出了。

每次翻開行事曆,上面斗大的字寫著你的生日,
還特別框起來要自己注意這一天,
後來的日子都沒再碰過,翻開一次,痛一次,
拍起來的蛋糕,終究沒有找到自己的主人。

我一個人,跟朋友聊著天,吃掉了蛋糕。

像我這麼精明的人,這麼進退得宜的人,
怎麼在你面前,一個簡單的決定都需要過問朋友?
一句生日快樂,我還要透過別人的意見來決定。

你其實也想透過其他的方式跟我說說話吧?

我們都受傷了嗎?
我溫柔不起來了。

晚上睡覺時,翻出了之前拍的照片,
我很快就躲進我的回憶裡,尋找溫暖的地方,
我看著照片數著記憶,我才悠然入睡,
只有這種時候,我才不覺得自己是那麼孤單。

我還有很多呢!

是吧?
時間告訴我了。
只有把你收藏起來,我們才能那麼完美,
我們都像是刺蝟,越靠近,越是容易讓對方受傷,
保持著距離,我們才能讓這些都變得那麼漂亮、那麼有價值,
那麼的佔據彼此心裡最重要的位置,透著光,
去炫了目、迷了心。

終究,沒有人能取代你。
終究,沒有誰想要取代你。

終究,我還是,害怕了。

這些年的成長比不過你的陰晴不定,
我的聰明追不上你的心情,
你能把我帶上天堂,也能輕易把我推入地獄,
我們之間的比重,還是沒有改變。

是我太自以為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