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懂不懂得什麼叫做尊重啊?

對!你很有錢。
但是有錢卻不仁,只是一種暴財。

從進餐廳開始,你就從菜的擺盤到菜色、食材開始批評,
好,那就算了,結果你還批評到主廚、批評到我媽。

幹拎老師。

什麼叫做有些人一輩子待廚房也不能出師?
你如果很厲害,那你乾脆現場來露一手啊!
你除了靠那張嘴講話臭屁,你還會什麼?
批評完這些不夠,還批評到跟你同桌吃飯的人。

幹。

我跟我妹惹到你了嗎?
從頭到尾我根本就不想跟你吃飯,
你批評個三小啊?

說你女兒很厲害,一個在加拿大、一個在義大利,
另一個在高雄,住八千多塊的房子在學校隔壁。

很厲害是不是?你家很有錢是不是?
我認識的所有的有錢人,沒有一個會這樣吹噓自己家裡多有錢,
他們永遠都懂得什麼叫做尊重與禮儀,
也懂得什麼叫做不要亂嚼舌根。

怎麼?
你是真有錢還是假有錢?
這次來跟我們吃飯,是來吃免錢飯還是來裝闊?
你開的那台車又是借的還是租的,更甚是偷的?

你的一切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你這個人從小就沒被教好,
沒有人教你什麼叫做餐桌禮儀、什麼叫做對一個人的尊重,
你永遠只會狗眼看人低。

是怎樣?因為你以前也常被瞧不起是嗎?
你如果真的這麼有錢,那你去上飯店吃啊!
我不屑跟你這種人吃飯。

不懂得感恩,只會挑嘴。
那你別吃啊,不然吃了還怕這些東西撐了你的胃!

我阿罵、我媽,從小就教導我,有東西吃就該謝天謝地,
更不可以浪費食物,對人也要懂得尊重,不能說別人壞話,
吃飯時不可以批評別人的煮的食物,也不能挑剔。

這一些,都是我爸媽從小就一個一個教我的,那你呢?

我真的替你感到害怕,你女兒從小就這樣被你教到大,
就算你女兒高學歷又國外留學,回來如果不懂得禮儀,
一樣會被人看不起,最後也一樣會被人踐踏在地。

我最看不起的就是你這種有錢人,
我甚至覺得我爸我媽的人格,比你這種「有錢人」高尚多了。

我們不吃高級料理、我們不穿名牌、我們不開名車,
但是我們至少知道什麼叫做為人處事的道理。

你這種人,連最基本的都不懂,我真替你感到悲哀,
我是該同情你,因為像你這樣的人,也只有我們這種佛心來的好人,
願意憐憫你,給你一點吹噓的自由。

我不願意當場揭穿你,因為我知道我得顧全我爸媽的面子,
只是你這次的行為,將會讓我一輩子都打從心裡瞧不起你。

王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