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的變壓器壞了,用了這麼多年現在才壞也很厲害,
蘋果算是夠威的,竟然沒有被我這電器殺手一下子給KO掉。

其實花了這麼多時間去瀏覽別人的Facebook以後,
才看見自己的生活與別人有多麼不同,
彷彿我永遠都無法融入那些人的生活圈裡,
即使這個人是我的朋友。

邊緣人的性格,其實有好有壞,
大家都會記得你、知道你是誰,
但是要去玩的活動卻不會找你,
相同的,當小團體之間有所謂的黨派鬥爭,
自然也不會把你捲入在那其中。

從國中開始,我的邊緣性格就一直存在,
像是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與小世界裡去閱讀這個世界與社會,
於是會有人說「你朋友真多,有事情都會通知你。」;
也會有人說「我好羨慕你,都不需要被捲進這些紛爭中。」。

我的生活像是被一片毛玻璃隔離起來,
他們看著我的生活時,是模糊的、難以接近的、抽象的,
我望著他們時,也覺得那些笑聲、那些青春,離我好遙遠。

在極度冷漠與極度熱情的兩極裡,
我遊走在中間的那一條線,
不冷不熱、不好不壞。

我喜歡看著他們笑鬧,也能融入那樣的情境,
但是我融入不了的,是那些人群,
是他們交談時話裡的祕密。

我是邊緣人。
我居住在這個世界裡,
當我認知到這件事情以後,
也就不那麼在乎他們為什麼總能這麼輕易的大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