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寫了一封很長的信給老媽,
寫的時候,很努力的控制情緒,
那些不敢親口說的,我通通都寫出來了。

文字對我來說是一種抒發的管道,
很多時候,我仰賴它,藉由這個困難的語言說出我的感受,
我知道我在文字裡過於的浮誇,
但怎麼說呢?

也許,就是因為我可以在這樣的領域裡浮誇,
才得以抒發掉我那些看起來微不足道卻讓我歇斯底里的情緒。

昨天,我想起了很多過去的事情,
好的、壞的;快樂的、悲傷的,
全部毫不留情的衝進腦袋裡對我囂張,
所幸下午很忙很忙,忙到沒空再想。

這幾天發呆的時間多了,
所能寄託的只剩下影片裡的情節,
有時候,為了劇情掉淚,
然後明白,原來觸動情緒的,不是那些劇情,
而是原來,有些台詞刺到了心裡面。

我還是會害怕很多東西,但逐漸的勇敢了起來,
然後對自己說,一直走到現在,不管是不是後悔過,
即使把我擺在當下的狀況,我依然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這就是成長媽?

原來成長並不靠受傷來成就,
而是當下的、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選擇。

G的事情仍然懸在我心裡,
我知道他是篤定了絕對不跟我有聯繫了,
我知道他仍然一個人承受著這些事情,
我才明白我真的不同於以往那個孩子般的我。

我不再追問吵鬧,我學會了沉默。

我想過很多種可能性,但沒有一種可能發生,
因為距離隔開了我們,因為我對他,依然一無所知。

也許他刻意隱瞞,也許我疏忽大意沒問,
但是,知道嗎?不管是哪一種,都是使我們再度錯開的選擇。

我很想知道接下來的狀況是怎麼了,
真的很想很想知道,那個讓我連夜惡夢的恐懼發生在我的朋友身上,
我是怎麼樣都無法體會到那種感受。

然後我疑惑,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惡夢?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的灑脫,不見了。



我從此以後不再輕易寫信,因為明白,
文字需要被閱讀,如果我的文字具有時效性,
卻不被重視,時間過了,那封信就失去效力了。

我很高興還有人願意看信,徐某人、老媽、還有我家的阿雙,
以及,那個讓我最無法放下的老妹。

謝謝你們,仍然願意讀著我的歇斯底里,
仍然願意給我一點依靠、安慰與幫助,
也謝謝你們,走到現在,你們都在。

我的確讓不少人離開,我也離開了不少人,
L的語言也浮誇,卻沖淡了我心裡對B的恨,
每當我掉進那段過程,我就想起L那天晚上對我說的話。

很安慰。
謝謝你。

G解決掉了我所有的遺憾,
因為那些渴望被補償的,都補完了。

謝謝你,多年後,你還是救了我。

最後謝謝阿雙,我傷害了你很多次,
但你卻沒有一次對我怒吼、口不擇言,
儘管在你受傷且暴怒的狀態下,你仍然選擇最不傷害我的方式,
愛著我,與我溝通。

我最近總想著,也許我再也遇不到能像你這樣愛我的人,
用著不顧一切的決心、顧全所有的心去愛著我,
因為你的堅定,我終於也萌生了一點點結婚的念頭。

你讓我有了一點自信,也讓我看見了我的價值,
讓我學會了做人處世的道理,儘管我還是那麼尖銳衝動,
但是你的付出我其實都明白, 你總是替我想。

我相信「愛要及時」這句話,
因為從G之後,我就決定,
不要害怕來不及、不要有遺憾。

然後,我就把你騙到手了,
為這件事情,我囂張了四年,而且可能還會更久,
因為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我就可以牽著你的手,
繼續囂張下去。

我愛你不用說,因為即使不靠文字、語言表達,
愛也會一直一直存在。

無時無刻的,圍繞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