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古文總會感嘆著人心不古,世風日下。

歷年朝代以來,忠臣良將若真要細數還有不少,
孝子亦不匱乏,怎麼走到了現代這個社會,
什麼都變了個模樣。

是的,我又掉進古文的世界裡了,
我不是真的要這麼文言文的說著什麼話,
但我很喜歡古文中的那種精深簡潔之意。

今天讀完了四五篇左右的古文,
但因為睡眠不足,我睡了一下醒來竟然已經八九點,
我的確整日都沒有進食,也不會餓。

晚上醒來時剝了顆橘子吃,多喝些水,就當吃過了,
做夢還夢見我跟古人交談對話,中毒很深。

雖然會覺得累,但不知道為什麼,心卻很滿足,
我的國文底子只到五專共同科目國文,
再深的就沒有了,所以讀起來,
一篇總要花上一段時間。

我想,這也算是一種訓練,
看久了,閱讀古文也就不那麼難懂了。
事實上古文也只是一篇篇的故事小說,
不同的地方在於,他並不是那麼好懂。

這幾天找《左傳》與《詩經》等相關資訊時,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網站,內含許多古文原文,
百家諸子等文章都有,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道德經》全文,
讓我驚喜,卻又有點哀傷。

驚喜是因為我終於找到《道德經》全原文,
哀傷的是我竟然看不懂他到底在寫什麼…

當下我立刻決定,我一定要努力跨過這道溝!

時間與決定錯過的,我要壓縮且捕回來,
雖不致於臥薪嚐膽,但也要懸樑刺股(欸?我沒打錯吧?)。

加油!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