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之前就先來個然後,當所有人都還摸不清頭緒之前是什麼的時候,
就先被然後打倒了,一直一直拖到最後,落幕,
這一齣不算完美的戲就這樣結束了,劇名就叫做愛情。

這幾天一直聽張宇,聽到我的聲音也幾乎快跟張宇一樣的時候,
那無限重播的清單裡面聽到了幾個詞句讓我有了一點點的痛覺。

「原來我還是會痛啊?」無感的生活持續幾天後,我忽然這麼問自己。

情緒變成了一種開關,開啟的關鍵可能是一個畫面、一首歌、一段對話,
又或者是一個字、一張照片、一個容貌或一個人,被打開以後,
會無感的持續掉眼淚,感覺得到痛,卻也清楚感覺得到眼淚的重量,
直到我哭累了,情緒穩定後開關又會被我關上,持續生活無感。

謙說,他很擔心我的狀況。
我沒說什麼,只是大笑。

我說,我不是一個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簡直不是人。
謙看了,笑著罵了一句幹。

好有魄力的一個字。

我開始對這一切沒有任何感覺任何想法,下雨了就是下雨了,
起風了就是起風了,然後一轉眼,時間悄悄走過了,
我卻停留在這裡,這些事情好像沒有改變過一樣。

這是一種拒絕再次被傷害的方式,
心理防衛自動的啟動,隔絕掉所有可能的刺激,
被傷過一次以後,我就不再相信給我傷害的人所說的一字一句,
也會選擇放棄。

「人的心有多大呢?能承受多少傷害?」有人這麼跟我說過。

我記得我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掉眼淚,然後自己擦掉。

有了前車之鑑,我終於明白那些心軟同情不是愛,
越是因為同情可憐而勉強自己回頭留下,
最後也會因為沒有了愛,無法包容,進而引發無數爭吵。

愛就是愛,不應該包含同情。

你可以不放棄,我不會逼你,但我會恢復我原來的生活,
你不再是我未來被我納入藍圖的人。



趁早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到後來才發現愛你是一種習慣 我學會和你說一樣的謊
你總是要我在你身旁 說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你給我的天堂 其實是一片荒涼
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兩斷 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 總為你忐忑為你心軟
畢竟相愛一場 不要誰心裡帶著傷

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 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
如果你不想要 想退出要趁早 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我可以不問感覺繼續為愛討好 冷眼的看著你的驕傲
若有情太難了 想別離要趁早 就算迷戀你的擁抱 忘了就好
愛已至此 怎樣的說法 都能成為理由
我在這樣的愛情裡看見的 是我們的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