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這樣沉重的問題,我似乎沒有什麼想繼續討論下去的感覺,
然而他家人對他婚姻的關心,卻讓我覺得有些沉重,
有點不明白,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跟立場以後,會不會很糟糕,
雖然我覺得那是一種不說不行的捍衛自己的方法。

他們希望他可以快點結婚,因為時間不多了,
在繼續下去怕年紀太大,我只是笑一笑說不會,畢竟我不這麼覺得,
但是還是希望我唸完書找到工作後就可以結婚。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傻笑著點頭。

也許我骨子裡就是天生的反叛性格,越是要我做的事情越是不肯,
經他們這麼一說以後,我慢慢的覺得這種事情急不來,
能緩則緩,畢竟結婚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幾乎是一種白色恐怖,
說我恐懼婚姻也好,但就是不喜歡那種太早定下來的感覺。

我要的不是那種形式,而是要一種能讓我打從心底深處覺得,
這樣的一個胸膛是安全的,這樣我就有足夠的動力做所有的事情,
他媽媽說的話我也只是用官方回答說著,但是也很堅決的表明了,
現在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因為這樣就結婚。

他們的關心我懂,但是,我是一個該為自己而活的人,
如果讓他們傷心了,我只好說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