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之前發過一次心得了,但這次不得不再說一次啊!

雖然我還是很不爽那位王生這麼容易被誘惑,
但是其實最後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啊。

頂多就是對小唯偏心了點。

但是最後面王夫人中了妖毒已經差不多的時候,
王生趕到現場上去見佩蓉,親自確認是不是妖,
那段對話真的經典到讓我熱淚盈眶啊!!!

「你真的是妖?」
「是。」
「高翔是你殺的?」
「所有的人都是我殺的。」

這時候底下的人開始鼓譟要殺了她替高大哥報仇,
結果這時候非常有魄力地喊一聲:「閉嘴!」

「如果她是妖,我會殺了她!」
「但是身為她的丈夫,我怎麼能放棄她…」

王生開始脫去一身的盔甲,拔出一把小刀,
轉過去對著佩蓉,深情又痛苦的說:

「我愛你,不論妳是人是妖…」
「妳是我妻子,不管妳做了什麼…我們一起承擔…」

然後佩蓉自殺了,臨死前抱著王生,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對王生說:
「答應我,好好的活著…」

這時候很搶鏡又很帥而且為了佩蓉而心痛的甄子丹出現了,
對空怒喊一聲:「妖女!!!!」

發狂似的舉起大刀撞倒許多人,用盡力氣往小唯身上砍去,
小唯不為所動,那把刀嵌在身上,沒有流血。

「看到沒有!!!她才是妖啊!!!」

小唯早已心碎不已,哪能管自己是妖的身分已被戳破,
她只想要好好的愛著王生,如此而已。

王生轉過頭看著小唯,彷彿這些日子以來對她的信任在這一刻徹底幻滅,
沒想到他全心全意信任的人,竟然才是妖,甚至讓他錯殺自己的妻子。

那眼神真的不可比擬啊!!!

後面王生走到小唯面前,拿起刀,對小唯說:
「還給我。把佩蓉還給我。」

小唯眼淚掉了。
而王生跪倒在地。

「如果我死了,請救活佩蓉,告訴她,我不是一個好丈夫。」

小唯盯著王生,早已經說不出話。

「我愛妳…但我已經有佩蓉了…」

語畢,王生就自殺而亡。


其實我很討厭他後面補這句話,曾經因為這句話我還大肆批評這男人很沒用,
我想,如果沒有佩蓉,你是不是真的就會選擇小唯呢?

唉唷真是一個無解的難題啊。

但是最後兩個人都願意為了愛而向小唯妥協,
其實也就代表他們還是深愛對方的。

佩蓉願意為了王生,喝下小唯給的妖毒,自願承擔罪名。

那句話也很經典:「你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愛』……」

王生願意犧牲自己救回佩蓉,他知道自己錯了。


不過說真的,非要死到臨頭才愛,也太不懂得珍惜了。

偷偷說,在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小唯啊XD
那狐妖對愛的執著也真夠認真的,
而且手段高明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