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貞曾經有開過一個網路攝影展,叫做天空之上。

我錯過參觀展覽的機會,但是,在某一天上班時,
天氣極好,我手上提著裴先生在前一天下班時借我的傘,
然後等待開門的時間。

我拍下了這個畫面,想起了城市之上。

在這喧囂不已的城市裡,四處都有喇叭聲,
紅綠燈的等待與催促,行人機車的不耐,
都讓人感到極度的混亂。

最平靜的一刻,就是我靠臥在窗邊欣賞天空的模樣的時候。

天氣很好很好,陽光毫不保留的給我們許多溫暖,
在這城市之上存在著的是無比的遼闊,
還有廣大到看不見邊際的天空。

你是否試著抬頭看看這美麗的世界?
那會令你炫目不已,無法移開視線。

我聽著歌,放下手上那疊沉重的報紙、早餐、還有那把友誼之傘,
在你放下沉重的、令你喘不過氣的感情與必需品以後,
會感覺到背上彷彿長出了翅膀,就要翱翔於天空裡。

我不能飛,無法體會綺貞的天空之上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如果我能自在地感受城市之上的自由,
那至少表示,我還能夠知道我可以毫無牽絆的飛。

望著天空我會入迷,久久不能自己。

遠離了這個城市,遠離了如同牢獄般的高樓大廈,
你會更能感受到這天與地之間的寬廣。

所以,親愛的,下一次什麼時候要再帶我翱翔於城市之上呢?

我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