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人生就是一種旅程,從你在母親的羊水中出現那一刻,
你就出發了,直到老死,你就走進了終點站。

有些人不想回家、有些人對於回家感到放鬆欣慰。

我不知道我能活到幾歲,但如果我能活到80歲,
表示我現在只走過了21個站,欣賞了21處的風景,
接下來的旅程還很長,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是的。

但你是否想起最初6~7站的印象與畫面呢?

我總愛說,我不記得。
但事實上我記得很清楚,不論是笑或是淚,都在腦海中無法抹滅,
回憶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他讓所有的悲傷變得不再悲傷,
也讓所有的憤怒、所有的歡笑,都變得很淺很淡。

當初的恨也早被磨平,我知道之後的旅程或許不會再遇上那個人。

但在那天,我下樓替經理取早餐時,我想起了那段時間的我。



很熟悉的畫面吧。

小時候男女生總是水火不容,你掀我裙子、我就捏你手臂,
弄得雙方非得在桌子上用立可白畫上一條扭曲不堪的線來分隔你我,
我很懷念那時候的我,當時心裡小小的掙扎、小小的愛戀,
都偷偷的寫在簿子上,渴望被人發現,又不希望被他人知道。

矛盾又天真。

這一站,我的確受了許多的傷,
雖然起因只是為了一個微不足道的理由:
坐我後面的女孩喜歡坐我旁邊的男孩,怕我會搶走她心愛的人,
於是四處造謠生事,將所有矛頭都指向我。

欲哭無淚吧。

當時痛不欲生的我,走到了現在,只會會心一笑。

如果我又再次遇上了同樣的人事物,我會有什麼反應?
或許,是用最淡然的態度笑著說:So what?

人生的旅途還很長很遠,壽命不停地被延展,
旅行變得像是沒有終點站,每人都渴望還能有下一站的幸福,
但其實,每一站都是一種幸福,只是看你願不願伸手擷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