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進行的十分順利,最後我選擇誇大法,
就某層面來說,我算是採納了閃光的建議,
給了他一個非常武俠非常戲劇化的轉折,
俗稱:灑狗血。

後面怎麼寫?說真的我沒頭緒。

只享受這段過程,不論是回憶的過程或是跟著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
我都覺得愉快,當然,我自私的保留我的美好,
有時候看一看覺得,這部小說真他媽的難看,
但不排除是因為我看了N次的關係。

都快要背起來了。

為了劇情的通順,為了銜接我還徹頭徹尾的全部看一次,
所以有些地方會有小小的更動,這次會貼出來我算是冒了險,
因為要是又有更動,會是很大的工程。

無所謂,隨遇而安吧!

在著手寫下第15集時,我看了不順眼,
竟然把寫好的幾百字全部一次砍掉重寫,
我心裡只想著:有捨才有得。

當然,這一砍也讓我得到了六千字的回報。

後面這些集數,閃光連看都沒看過,
我實在也沒臉給他看,因為一次轉了太大的灣,
連我都差點被甩尾給甩飛,更別說是閃光了。

只是說這些於事無補,我還是寫完了,而且還很爽。

剛剛在看電視的時候忽然想起一句話,
「你好像都是一個人行動,像獨行俠那樣。」

當時我拿著泡完茶的水壺跟杯子到廚房,
我俐落的開了燈,轉了一圈,茶壺跟杯子輕盈的落在水槽裡,
動作裡有說不出的瀟灑,卻透露出一點寂寞。

獨行俠嗎?

我忍不住的笑了。

我不再對這句話下任何註解,
說的越多,越像是替自己分辨,
這句話也是一種圈套,
你不說,像是一種默認,
說了,卻又像是一種藉口,
既然說與不說都是一樣的結果,
後來也學會了,省下力氣多吃點美食,
這趟人生之旅才不算白走。

「聰明人最聰明的地方是看穿世事之後裝糊塗。」
我在亦舒的書裡看見這句話。

要看穿不難,難的,是如何裝傻。

我會裝傻。
像是某一任曾經對我說過:「你明明懂,為什麼要裝傻?」
我有些時候是,但在最關鍵的時刻我也是女人,
所以最後他冷冷的告訴我,你可以繼續裝傻時,
我就真的傻了。

我並沒有裝,至少那時候是,我是真的不懂他說什麼,
儘管我能在知道以後裝死,但不代表我什麼都知道。

但是,男人似乎都這樣,看久了假象,就以為是真相,
可笑的是女人,為了維持假象受盡委屈也不敢說話,
但誠實並不是一件好事,人人都害怕真實多於謊言,
所以寧願相信假的世界,也不願體驗真的一切。

我們都說謊,有什麼特別的呢?

只在於謊言高不高明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