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狂看亦舒,雖然用詞不華麗,但卻平實的直刺你心裡,
那樣的段落語文句,看起來簡單卻尖銳,在你不經意時就刺著你,
我愛上了她的書,也愛上了她寫的內容與劇情。

我曾經一天就看完三本,半夜不睡覺就是為了把那本書看到結局,
每當我看見他描寫一個美麗的女人還有滄桑的男人時,
我往往心動不已。

那劇情在我腦海裡百轉千迴,好像我也親身經歷過了那些事情,
前兩天看了一本《預言》,我隨著他的描寫也慢慢感受到男女主角間的矛盾。

在書中,亦舒筆下的女主角,往往都具有一種灑脫的個性,
即使不,也會讓你耳目一新,她們活出了一個燦爛精彩的自己,
對於事情的反應永遠都讓你覺得驚奇。

看久了也不太去在乎生與死的問題,今天騎車到高雄去處理保險單據問題,
騎車路上我聽著歌,忽然有個聲音告訴我:
「為什麼要思考生命?我降於人世,難道不是為了享受人生?」

享受。

在這段不長不短的人生旅途中,當然會跌倒會受傷,
但你享受你的人生嗎?在痛哭時,你認為這值得嗎?

在當下也許痛苦的就要死去,彷彿只要一刀劃下就什麼都沒了,
但是我在這一瞬間卻想到,若我死了,那我的生命就在這裡終結,
所有我未來可能遇到的美好都可能因為這樣跟我擦身而過,
為什麼我要因為一個在十年後會嗤之以鼻的小事,放棄未來無數的機會?

人生並不只是存在痛苦不堪,我相信還有許多值得讓你會心一笑的回憶。

我前天帶老媽跟老妹去吃了王品(食記部分下次再寫,現在電腦尚在維修中),
這是我媽跟我妹第一次吃高級餐廳(應該算吧,王品很貴耶!!!),
老媽又開心又興奮,還差點把絲襪拿出來穿,只差沒有全身套裝,
老妹也是特地打扮過,兩個人看起來都光鮮亮麗,
我們在裡面從拘謹到輕鬆,整個飯局是充滿笑聲,
拍了不少照片,尤其是她們的笑臉,每當回想起來都感到快樂。

這是我人生中的一部份。

美好不只可能遇到,還有能力去創造,今天我忽然才懂,
我來到這裡,也許是我在眾生輪迴裡所獲得的特權,
被天神蓋了好幾個乖寶寶印章所得到的,
讓我能夠到人世享受人生中的美好,看盡世界的美麗色彩,
享受了六七十餘年美麗終將回歸於天神管轄的另一次元,
等待下一次的機會,重踏這幻境。

把在這裡的一切當成享受,就沒有什麼,
能真正的讓你感到痛苦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