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四點。
正確來說,半夜三點五十五分。
我趴在電腦前大哭著。

我從十一點開始整理到半夜三點半的專題資料,就在剛剛告訴我全部都毀了,
我連暫存檔這種屍體都找不到,全部都消失了,連著隨身碟的資料消失了。

我整理的很棒,幾乎只要把剩下的問卷資料分析都整理好放上去,
就可以印出來做書面資料了。

沒錯!我排版好了。
連字型大小跟標準字型我都弄好了。
研究目的動機跟研究方法我都寫好了。

我在這之前害怕會壞掉當機,我存了一次在隨身碟裡,後來打完時,
我又按一次儲存,他告訴我路徑不對,於是資料毀損無法儲存,
然後問我轉換編碼問題。

我真的不知道我哪裡按錯,是我那時候就衝動的把隨身碟拔出來嗎?
還是那時候我按了是,所以全部都不見了呢?

四點整,我邊哭邊打下這篇該死的網誌,
然後決定偷偷溜到樓下用一根菸陪我度過這種痛苦的時光。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但我終於明白憤怒到了極致,
其實是連髒話都罵不出來的。

我不懂為什麼上天要這樣整我,我做好了問卷,老師堅持要看完定義,
我做好了全部的排版,電腦堅持不留下殘骸讓我去收屍,
我寫好了所有需要補充的,資料一次全部都給我消失了。

四月中就需要交出完整書面報告,四月底就得做好簡報上台報告,
而我到現在連一份問卷都交不出去,即使我已經做好問卷,
我還是交不出去,因為很該死的他堅持要看完才願意審問卷。

我好痛苦。

明天九點要拍畢業照,我現在為了專題笑不出來,
等我又再一次整理好,那又要多久以後呢?
等我做好我也真的都不用睡了吧!

我很痛苦,真的。

我第一次這麼無力,第一次覺得這是我最大的挫折,
第一次,了解到原來憤怒、無力交雜時的五味雜陳。

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呆愣的看著電腦,眼眶泛著淚水,然後沉默。
腦袋有些暈眩吧!也許是累了。是嗎?

可 是 我 真 的 很 痛 苦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