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時間可以過得這麼快,快的讓我們都沒有知覺。

今天拍畢業照時,我早上的個人照遲到,
又忘記帶手機出門,於是一個人到處找人,
幾乎翻遍了所有地面上的,沒想到他們竟然在地下室拍。

有點傻眼。

我還是在I棟的前大廳看見萱萱與阿杰的,
他們看見我就很快的把我帶去B2補拍照片,
在等待之餘也順手拿起我的DC開始自拍,
他們都嫌我的DC拍起來讓人原潤又發胖,
可我拍起來倒是很正常啊!

果然我的DC會認主人…

拍完了照片時間大約十一點,我們就約好一起去吃麥當勞,
(不過我們好像很常在麥當勞聚餐,那裡真是便宜又好用)
邊吃邊聊,聊到沒話題了趴著就休息,
我很累是真的,被專題搞到身心俱疲。

快一點時就離開麥當勞,準備要拍下一場團體照,
去那裡也等了一段時間,接著被吆喝著去穿學士服,
過程也發生很多很好玩的事情呢。

從穿學士服、戴學士帽到拍完照片這段時間,
我覺得很快樂,原來團體行動是這樣的。

他們呢?心底也有種愉悅在揮發吧?

那時,我真正的覺得自己是融入這個團體的,
跟著他們一起笑,頻率好近好近,卻也帶著一點感傷。

「啊!就要畢業了呢!時間真是毫不留情。」
我這樣默默的想著。

五年,在我剛進去時總覺得,天啊!還有五年!
現在,我卻慢慢的覺得,唉!只剩幾個月。

五年的同班同學,即使不熟,也慢慢熟悉了這個人了吧!
雖然不太說話聊天、不太出去玩,但也知道這個人物,
在每個人心底都有個譜,對班上的所有同學下了一個註解。

班上的支柱──班長,老陳。
所有班上的聯絡事務都是他在處理,
連借投影機、電腦,甚至是交辦事情等等的,
他總是毫無怨言的去做,讓我們這個懶散又很混的班級得以運作。

我們笑稱他是班上的支柱,要是少了他,
也許班上不會有人去借器材,不會有人知道怎麼處理交辦事項,
但我覺得,這個名稱真的名符其實。

班上的靈魂人物──優質台客,老魏。XD
說實在的我還是不懂該怎麼稱呼他呢。
他自喻為「優質台客」,並引為時尚,
說起來個人風格也算挺強烈的。

他只要來上課,不睡覺的話,很多時候都是他在發言,
我總認為他是個很搞笑的人,喜歡周遭的人都開開心心的,
少了他在班上,也許就少了班級的風格,
說話很大聲,很愛玩,當然在發言時也會不停的發表意見啦。
很NICE。

班上的幽靈人口…
就目前來說應該有兩個,名單上有名字卻看不見人的,
雖然我也曾擠身於幽靈人口的行列裡,但還好自覺的快,
終於在五年級時把自己拉離幽靈人口排行榜。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今天拍完照片回去的路上,
除了討論哪個老師人很好、哪個老師真的很賤以外,
萱萱也說了一句話讓我感慨萬千。

「五年耶!過的好快喔,一下子就過完了。」

是啊!過的好快,一下子就過完了。

一年級不熟的同學,安安靜靜的。
二、三年級的我,為了感情的事情,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四年級的我,為了打工,課業的事情幾乎忘光了。
五年級,我回到了學校,學會了面對。

我在騎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五專這個年紀是很矛盾的吧!
但在這個矛盾的年紀裡,如果有個相處五年的朋友,
那會不會是可以走很久很久的朋友呢?

我想起了在台北跨年時萱萱說的話:
「以後不知道還能不能一起跨年?」

雖然當時我跟阿杰都笑著說,以後一起跨年當然沒問題啊!
只要約出來就好了,不難的嘛!

當時是這樣笑著說的。

但我很清楚,從此之後我們都各奔西東了,
接下來我們面對的就是各自的人生旅程,
我們不再是坐在同一間教室裡聽著彼此說家裡的趣事,
也不再是吆喝著一起聚吃飯就走的同學。

距離遠了,也許我在高雄你在台中他在台北,
我們的距離不在是騎摩托車就可以抵達的,
多想努力去延續,卻又對於這樣的未知感到害怕。

時間,走的太快了,快到讓我們都忘了留下些什麼,
如果照片也可以記錄笑聲,是不是回憶就可以比較不寂寞呢?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我們之間的笑容。
一直、一直記得,我們曾經那樣瘋狂、那樣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