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那一段高亢的副歌(?)我終於抓出來了,
在最後上台以前老師試著抓出我的音調而用單音去找時,
我忽然理解了原來要抓和絃其實並不難,
雖然我沒辦法像老師那樣專業,用正確的音高去找,
但我還是用低了八度的音階去一個一個試,
最終被我找出來了。

雖然有進副歌以前的那段主歌和絃我不太滿意,
(我很堅持要有不同的落差來疊出層次)
但是閃光說,重點不在於吉他,而是Vocal,
所以我決定這幾天就先用我不太滿意的和絃去走一下指法。

我在想可以的話,我希望要嘛就是全曲都指彈,
不然就是全曲都使用Pick刷,
但問題就出在這裡,需要熱鬧一點的地方時,
我目前所學的指法就讓我覺得不太夠用,
但是如果節奏不對,我又容易跑拍,
所以閃光告訴我,希望主歌用指法,副歌刷Chord。

好吧。

所以這就是我該克服的瓶頸了。
因為刷Chord的地方,我不拿Pick,彈起來真的不能聽…
而如果真的要找空檔拿Pick,音樂又會有一段奇怪的間隔,
我很苦惱啊真的orz

結果就在我苦惱的時候,拿著吉他想彈唱After 17時,
莫名其妙就彈出一段跟這首歌沒有任何關係的旋律,
重點是因為我覺得很好聽,所以連忙記下來,
然後用相機偷偷錄起來了這樣。XD

這旋律很夏天,也是指彈,讓我想起了國中時的那段歲月,
我還穿著制服在陽光下跟朋友笑笑鬧鬧的畫面。

如果錄音品質可以好一點,說不定網誌背景音樂我就可以自己錄了:D

最近也很認真的在找吉他演奏曲,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封閉和絃讓我很痛苦,
所以老是練不成,練到現在我還是只會前面的部分,
碰到中後段的一堆封閉我就先死在那裏,還是痛苦的蓋上課本嘆氣。

很慶幸有版友分享另一曲簡單版的神隱少女主題曲Always with me,
順利走過一次譜以後,有很認真的考慮要不要把它練起來。

哈哈,這一篇文其實重點是閃光寫的那首歌,
在我卡關好幾個月甚至卡了快一年以後,
我終於找出可以配的和絃了,我爽得很XDDD

接下來就要準備用相機錄音錄起來了....

今天有錄了兩首,一首是我說得很夏天的旋律XD
另一首是綺貞的《靈感》。

靈感真的是我學吉他以來談得最順最好的一首,
我還想著要是被朋友拱出來彈吉他Show一段的話,
這首歌可能是我唯一首選了XDDDDD

熟練程度大概跟我鋼琴裡的那首莎芭女王一樣了....

標準的主題曲。哈哈。

今天廢話有點多,等等就來分享一下今天錄的兩首曲子。

PS.夏天有點卡卡的,因為彈到一半忽然忘記,結果一堆重複的地方XD

曲目:Summer


曲目:靈感(Cover)
彈得不太好,跟原曲也不同,在Intro的地方我硬是漏了半拍,
希望聽的人多多包容一下....


然後剛剛聽了一下《想著你的感覺》的錄音,
其實聽起來不錯啊!!!

我決定明天就把完整版錄好放上來,這樣閃光就不會說我都不唱他的歌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