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土之上 (牟氏莊園主題曲)
演唱:哈月

春上一棵苗 秋後半斤糧
一把熱土 世代滄桑
家園男人妻 土地孩子娘
嘗遍了酸甜苦辣 走過了雨雪 冰霜

又見高粱紅 又見小麥黃
播種子收希望 地老天荒 情難荒
又見高粱紅 又見小麥黃
播種子收希望 地老天荒 情難荒

風吹一段情 雨打淚兩行
一個女人 多少夢鄉
家園男人妻 土地孩子娘
嘗遍了酸甜苦辣 走過了雨雪 冰霜

又見高粱紅 又見小麥黃
播種子收希望 地老天荒 情難荒
又見高粱紅 又見小麥黃
播種子收希望 地老天荒 情難荒

熱土之上 世態炎涼
熱土之上 世態炎涼 心不涼





這曲是大陸電視劇《牟氏莊園》的主題曲,同時也是片尾曲。

其實這部戲我也看沒幾次,只知道當家的女主人要獨自扛起一個大家庭的責任,
大家都知道在戲中,有錢人家的爭權鬥利特別多,
這女主人要扛也扛的很累,不少人就是想盡辦法要把這女主人拉下來。

但是這女主人面對大家庭倒是挺有氣魄!

「這地,是咱們的命根子!」

不覺得特別有魄力有味道嗎?
我看了一兩次就為這女主人的魄力折服,
那天下午我看得入迷,窩在電視機前看到完,
延續這種電視劇的特色,配樂少,台詞也少,
不比當今偶像劇音樂多,氣氛又特別活潑明快,
這種戲安靜沉穩,台詞對話也都很有深度,
也許是古裝戲的關係吧!

跟畫魂很類似的感覺,但我偏愛這種戲劇,
能讓人在觀看的過程裡去思考每一句話的意思,
有時還會去猜他們下一個動作,當他們說出不同的話,
還會有種被震驚到的感覺。

片尾曲很有特色,唱法很特殊,
配上這部戲很能凸顯出它的味道,
我是完全被片尾曲嚇到的。

老妹那天看完直說想要這首歌,
後來我去拜一下估狗大神,
終於在一個網站裡被我找到,
但這不同於流行歌曲,
所以我想能聽慣或是愛聽的人可能會很少。

這種不是很紅的片尾曲,真的有夠難找的。

以下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