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回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很多已經被你遺忘在角落的回憶往往都會在你試著書寫記錄時冒出來,
讓你忽然驚覺,原來還有這樣的過程,這點與點之間才連得起來。

最近著手開始寫一部跟閃光之間的小說,虎爛是一定要的,
畢竟不是傳記,很多也就模糊扭曲的帶過,
只是在這段時間曾讓我不開心的人,他們下場應該會很慘,
在寫的時候我寫得很爽,我是說真的。

寫作的人往往會構築出一個只有自己能接受的世界,
在裡面不論要對誰破口大罵,自己往往不會是受傷的那一位,
我寫得很爽,但是寫得越開心、罵得越開心,
我越是不敢將這部小說發表出來。

儘管沒有指名道姓,也知道不會有人愚蠢的對號入座,
但我想這影響也許是很大的,我無法預期。

寫完再說啊!管他的。
我硬著頭皮抱著這種詭異的信念,一路寫下去,
若說這部作品是我的報復也不為過,
在裡面我放大了我所有的情緒,無論快樂幸福憤怒或悲傷,
我第一次這麼做,於是我很快樂、很投入。

我想盡力完成這部作品,我希望可以的話,寒假過完這作品也完成了,
於是我想要求自己一天至少要六千到八千字,我知道這不難,
難在於我有沒有辦法順利的寫完。

靈感這回事在現在我的作品來說是不被需要的,
這段感情從無到有,從風浪飄搖到穩定無波,
我們都用盡了所有力氣去守護這段感情,我們親身經歷其中,
所有的笑和淚,我都們曾留過、也流過。

我期望我能誠實,更期望C先生可以在其中看見我的認真,
我們都堅信彼此,我想這部作品的動機也不必太過於探討什麼,
只要你相信,我是愛你的。

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