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

其實期中考不用這麼累,只是我很白目都沒去上課,
記得今天去考人力跟行銷時,老師看見我還很驚訝的問:
「你來這裡幹嘛?考試嗎?」

他會這樣說也是情有可原,我在開學後到現在,
今天是第一次出現在課堂上,而且是期中考,
我很慶幸重修第三次以後抓到了他出題的方向,
回家就拿起書開始找重點來記,忙到四點五點才睡,
還好考出來的跟我抓題的方向相差不遠。

至於出到我沒記的,我只好靠著這五年來學到的知識,
想辦法擠出一些來,試著讓考卷看起來滿一點。

不過我這一擠,倒是擠出了不少題,一張考卷只空三題沒寫,
我像是寫申論題一樣,死命的坳,反正老師改的,多少會有分數吧?

然後談談今天考的統計。

這讓我很難去判斷是誰對誰錯,
在期中考的前兩週,老師說要給我一張回家作業的解答,
因為我都沒去上課,所以應該前面的題目都不會,
我說好。

然後,考前一周我沒去上課,直到期中考才到教室,
老師問我有沒有拿那張作業,我說有,他就把解答拿給我,
我想說就算不會寫看看解答應該也可以知道,
然後我就先收起來,等等在去研究,因為我正在拼會寫的那些題目。

然後,當我拿起解答一看。

嗯?怎麼期中考題目跟解答好像是同一組?
我想了想好像不太對勁,乾脆拿起來對照,
結果,真的是段考的題目解答…

我想,會不會是老師給錯答案了?
可是,老師給的很順啊!給完就走了耶!
那…他是覺得我不會寫所以特地拿給我抄嗎?
也不對啊,給我抄也不會全部解答都給我吧?

於是我只好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一題一題慢慢寫下去。

經過一段時間,還有我的重複驗算解答的答案,
(我怕老師給我的答案出老千,故意在最後寫錯的)
我終於肯定,那張解答的確是正確的。

既然這樣,我就不客氣啦,拿起筆就開始抄,
但是心想,如果老師是拿錯解答給我,那我抄的太明顯,
他等等不就收回去了?我還沒寫夠呢!
於是只好裝模作樣的拿起計算機假裝在計算,
不時再翻翻筆記、查查表,老師雖然常常走來走去,
好幾次都在我身邊經過,但是我都趁機蓋住答案裝模作樣一下。

就這樣寫到第五題(一共七題),覺得這樣好累,
如果老師是故意拿給我抄的,那我這樣不是太假了嗎?
於是在最後第三小題時就瘋狂的抄起來,
這時候老師發現我的異樣了,於是走過來看一下解答,
然後很迅速的抽起來,比照段考題目。

這時候我確定他的確是拿錯了。

他指了指第六題跟第七題,我就沉默的將偷偷記下來的第三小題寫完,
然後也默默的將第六題寫出前面的算式。

所以,該怪老師拿錯解答還是該說我發現後沒還呢?
我只覺得我走以前,我是很尷尬的,我想老師應該也很尷尬吧XD
這簡直是抓到當場作弊,而且小抄還是老師給的,
我看他連打分數都很痛苦喔?

接著夜校的會計。

我在哈尼家看課本進行運算時其實算的很順利,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到學校拿到考卷以後,
算完第一題我就腦袋混亂了,接下來越算越怪。

好吧!
我只好挑個比較像樣的答案寫上去。
然後祈禱老師是個好人,不會大咧咧的就當掉我,
雖然沒功勞,看我算這麼辛苦,也該有個同情分數吧!

上帝保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