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慶生在高雄博愛路上的神采飛揚,生日的不是我,是靜。

不得不說,他們那群人真的都是HIGH咖,一進包廂就是一陣歡呼,
他們好像預備了很久,一進去就是直播康康的那首慶生萬年不變歌曲。

沒想到他們也買了蛋糕,這讓我跟我手上的蛋糕感到尷尬,
還好,整個過程下倒也沒有太大的狀況出現,
靜倒是被拱了上去,底下的人直喊著許願。

我好像越來越能夠入境隨俗的改變了。

無法避免的,我還是安靜的在一旁觀察,我得熟悉他們的習性,
吹完蠟燭切了蛋糕,就開始開酒喝了,一瓶深藍威士忌,
應該是小罐的,在場的有五個人,包括我。

靜、我、小樂、媽媽桑(?)、軍人(?)

很妙,打問號的那些人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們,
雖然有介紹,但在KTV音響的砲轟之下,我無法聽清楚說些什麼。

他們都各自倒了一些威士忌,只有我跟靜喝純的,
是我太久沒喝酒了嗎?我覺得口感竟然還不錯。

記得很久以前去夜店時偷喝了朋友的威士忌,
那種辛辣到現在讓我還忘不掉,於是有一陣子都不敢再喝,
直到昨天那種場面我才喝,而且還是靜喝完以後跟我說我才敢喝的。

年紀越大,就真的越俗辣。
學生當久了,也慢慢不懂得怎麼去臨時反應一些情況,
忽然間我從他們的相處裡看到了屬於他們的快樂與自由。

當然還有辛酸,事情畢竟是一體兩面。

這時候忽然才發現,也許我也該讓自己再去打工一次,
重新磨練一下我的膽識,也重新建立我的能力,
最近我有越來越弱化的趨勢。

我喝下第一口酒,不小心喝太大口,我的喉嚨到我的胃,
熱辣辣的,讓我一時之間無法習慣,好像在我胃裡放了個暖爐,
只是這暖爐暖不了我的身軀,我的手腳還是冰冷的。

太久沒喝酒,我的酒量也似乎沒這麼好,
威士忌的味道直衝我的鼻子,那一瞬間有些暈眩,
我坐在沙發上,休息了好一陣子,我的身體才接受酒精的肆虐。

當然,這樣其實不太好,因為接下來的酒,有喝跟沒喝幾乎一樣,
因為我也慢慢清醒,不管喝多少,我還是那樣清醒。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唱歌、點歌、切蛋糕、吃東西,
也是一陣子的交際,互相介紹自己,然後敬酒,
我想這是有些人最討厭的地方,但我覺得新奇,
因為我沒經歷過,學生不太有機會經歷這種事情。

也許幾年後,我也會厭倦應酬這件事情,
如果我喝酒喝到膩的話。

我點了不少綺貞的歌,「唱的很爽」是我唯一的感覺,
那時候覺得自己辛勤的練唱綺貞的歌沒有白費,
但是,Sentimental Kills這首歌卻沒有,
他明明有拍MV的啊不是嗎!

那時候有點失望。

也點了瑪麗亞凱莉的Hero,這首歌有一陣子沒聽了,
結果唱的時候只好配著和弦亂唱。

說到這裡,我想起再裡面的另一個震撼,
沒想到Abin的好人,跟李聖傑的癡心絕對副歌部份,
歌詞可以互換過來唱,而且還很順呢!

雖然當時他說了一句沒創意,都靠抄襲。
但我卻想起一個音樂人為了綺貞抄襲的事情跳出來說明時說的一句話,
當然詳細樂理部分我就不贅述了,反正我也看不懂,
他說的是:如果沒有仔細了解過音樂,學過樂理,就別亂說抄襲。

我想,也許這兩首歌的狀況也是一樣的吧?

雖然當時我也是驚訝到下巴差點掉到地上去。

後來還點了艾瑞克萊普頓的Tears in heaven,
這倒是唱的很順利,不至於太糟糕,
也許是因為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吧!

至於我點的艾薇兒的Don't tell me,真是不堪回首,
我英文的敗筆就在這裡出現了,速度太快我唱不到,
都還沒唱一半,就趕緊將他咖掉。

人真的不該做超出自己範圍的事情啊!

後來那位軍人先走了,時間大約三點多,
他說了一句「我要回去了,我媽在念我了。」
忽然間覺得他也許是很聽話的小孩。

我不太喜歡這麼聽話的孩子,也許是因為我自己有點叛逆?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應該是用這種標準去挑的吧。

唱到了大約五點快六點左右,小樂跟媽媽桑也走了,
其實我看不出來小樂未滿18,他真的是太營養了,
整張臉就是「老起來放」的感覺。

還真年輕啊,想當初我也曾經這樣年輕過,
不過我16歲時候的回憶真是不堪回首,那就別提了吧!

他們都走了以後,包廂一下子就安靜了下來,
我跟靜把剩下的歌都唱完,然後把地上跟桌上的混亂稍稍整理,
說整理其實只有靜在清,那時候我拿著麥克風在唱歌。

他把地上的衛生紙都丟進垃圾桶裡,
把我買的蛋糕切一切分好,
然後我跟他合力將剩下的蛋糕吃掉。

這一整個過程中,就是自拍與自拍跟自拍,
當然還有一連串的偷拍與偷拍跟偷拍。

出了包廂時,時間大約八點,我累到快要趴在地上了,
被靜載回去的過程,我是一邊肚菇、一邊縮著身子回去的,
外面很冷很冷,我小看了早晨的威力。

不過我累到眼睛一直閉著,幾乎不想爭開雙眼。

後來終於回到了大寮,我亟需一張床還有枕頭好好的睡,
於是我就趕緊回到老公家,路上也順便買了份早餐,
我明明累到不想吃東西,但我還是將飯糰吃完才睡。

我很奇怪,這一睡不得了,外面不管怎麼吵都醒不來,
我真的太高估我的體力了,竟然以為我可以再爬起來上課,
天知道我躺下去睡的時候連妝都沒卸,我聽見我的皮膚在哀嚎。

中午,老公回來了,帶著便當走進來,他親了我一下,
我連動都不太想動,而且我很想說我沒卸妝,
你這樣親一定會吃到我ZA的粉餅。

我跟他說我想吃午餐,但是我爬不起來,
他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吃他的午餐,也繼續玩電腦,
我閉上眼睛又一路睡下去,睡到晚上七點多才終於有辦法爬起來,
我睡了10個小時。

通宵很傷身,我還喝酒,我這樣睡幾乎無法修復我的身體,
起來以後還是昏昏沉沉的,我卸了妝就拉老公去-4買晚餐,
吃過晚餐精神終於好一些,看完了全民公敵這部電影,
然後現在還得洗過澡以後繼續睡。

好可怕的循環。

我想了一下昨晚吃的東西,熱量應該高到讓我想哭吧!
於是我跟老公說:欸!走!明天去打球吧!

然後現在我才想起來,我穿著靴子來,根本沒布鞋,打什麼球啊?

真是失策,我這次也把我要買手機存的錢給花掉了,
現在我非常需要錢,我也開始考慮做零時工的想法。

接下來又是跑104網站還有到處問商家是否缺人手的日子了。

我還得籌暑修的錢,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存一些錢起來,
我不想再繼續這樣了,這一陣子很糜爛、不積極,
好像又被什麼附身、運勢走低似的,我得打起精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