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強烈的無力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一直聽見我的心在對我大喊著:
「對!我是不懂!但是你又懂得多少?」

我越是想要深刻的去了解自己,我越是會被這樣的聲音給吼回來,
是心底的那個小孩子在保護著自己嗎?
是因為她害怕有些什麼被掀開了,就無法自在的呼吸了嗎?
像是還躲在母親肚子裡的小孩子一樣,非得要有什麼隔離。

我跟我自己分離了。

這幾天忙得我暈頭轉向,事情很多,而電腦也常常鬧脾氣,
我重灌了,我也把自己丟進時間的洪流裡沖刷著,
常常忙到兩三點還不能睡,我好疲憊。

是不是我只要一發現事情很多都必須馬上完成的時候,
我就會將原來那個自己剝離自己的身體,
讓我身上這副軀殼為了這世界而努力呢?

昨天拿吉他唱著詩歌,無聊之餘又看了一下聖經,
我卻愣住了,好久、好久。

裡面有句話告訴我,你現在所有擁有的都是從這世界來的,
為了這些而驕傲會讓你的心失去主。

那一瞬間我恍然大悟,而原來我汲汲營營的竟是這種驕傲,
這些本來就該留給這世界,為什麼我卻還緊握不放?
凡是錢、物質、感情,都是我本來就沒有的、也帶不走的,
我卻緊緊抓著,並且自傲。

好可笑。

但是知道了這件事情以後讓我覺得難過,
我原來找到的意義好像又不見了。

那麼,我到底是為了誰而這麼拼命呢?
真的是為了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