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下課騎車回到家以後,本來想回房間的,
可是當我一看到鋼琴,忽然間就有種衝動很想要去彈彈,
於是就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原則(?)下,
我就走到鋼琴面前挑了幾本琴譜起來想練練琴。

彈著彈著,不知不覺的,老媽進了廚房準備燉四物湯。
不知不覺的,老媽看完電視準備去接老妹下課了。
不知不覺的,他們已經回來也吃完點心了。
不知不覺的,老媽已經在煮晚餐。

我這當中也跟他們聊了一下話,他們還看了小叮噹,
一個歐巴桑跟一個小孩子對著電視機哈哈大笑,
感覺就覺得很詭異,老妹就算了,怎麼老媽也跟著大笑?
我邊彈琴邊這樣胡思亂想著,然後變奏曲被我彈的亂七八糟。

終於安靜下來了,我又專心的把專注力放在鋼琴上,
嗯,這一次C大調的土耳其進行曲很OK喔,
除了尾端那裡的斷奏讓我常常按錯以外,真的很OK啦!

接著讓我彈的最開心的就是最最最簡單的造船歌啦,
琴譜上面是寫造船之歌沒有錯,作者是誰我倒是忘了,
這曲子很簡單,但是我卻很喜歡那種意境,
表達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清楚很明顯,也很輕鬆,
而且超好彈的啦!

雖然我不住東港,對於漁船這回事沒有太大的熟悉感,
但是我還很喜歡這一個地方,屏東對我來說就是漁村生活,
所以對於漁船、船港這類的東西,總有一種很強烈的親切感,
也許是因為這樣,這曲子讓我很能放鬆,彈奏時也不自覺的揚起微笑。

過沒多久準備要收了,肚子雖然沒有叫,但是全身告訴我,
我真的該休息了,尤其是老媽燉的四物湯香味四溢,
處處都在勾引我趕快去將它吃掉。

我看了一下手表,嗯,三點下課,代表大概三點半到家,
然後…

手表顯示時間,七點半。




原來我在鋼琴前面待這麼久喔?
不知道是搬到烏龍以後風水好,還是媽媽將環境美化的關係,
這次練琴雖然有四個小時,但是對我來說卻好像還是不夠,
老是有種強烈的飢渴,我需要這樣的音樂。

當初在林邊時總是覺得很快就膩了也煩了、累了,
也許是空間比較小的關係吧,總覺得狹隘,弄的心情也糟,
到烏龍這裡以後,空間明顯大很多很多,所以心情也好很多,
不自覺的就這樣混了四個小時。

不過我很快樂。真的。
我好喜歡這樣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開開心心的。

嘻嘻,我喜歡這裡。
雖然我算是這裡的新人,但是我很喜歡這個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