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妹開刀完回到家中以後,我就開始了我台傭的生活,
每天就是要噓寒問暖的問老妹腳疼不疼、餓不餓?
雖然說是母命難違,但其實有時候一想到中午就得起床,
那種感受還真不是普通的難過,畢竟我是夜行性動物,
被強迫著中午起床,想想其實還挺有一定的挑戰度。

但是自從老妹腳掛掉以後,我就開始了廚房的實習生活,
每天每天,媽媽買完菜回來,時間多就會幫忙煮些成品,
或是準備好那些菜,方便我們直接丟料下去直接煮,
只是最近媽媽不知道是太忙太累還是怎麼了,
竟然買了菜回來就擱著,只跟我說要煮些什麼,
我就得開始全部自己動手做。

經歷這幾次的生死大戰,雖說手藝有進步,
但是我也傷痕累累了,雙手都是被滾燙的油噴濺燙傷的紅斑,
所以當我把菜端出來的時候,手上總免不了一塊包衛生紙的冰塊,
那種疼痛感不冰敷實在讓人很難受。

不過轉念想想,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日子的。

雖然我廚藝不佳,能做的菜只有一點點,選擇性不高,
但是當我看見老妹吃飯吃的這麼起興,免不了就是一陣成就感,
至少,沒有難吃到讓人連動手都不想動的程度呀。
更何況,我這麼努力的精進練習廚藝,
也是想要以後結婚的話,可以讓人沒話說。
我要證明,我可不是花瓶,我是很有能力的。

我很喜歡看見吃我煮的菜時,那些人臉上露出的笑容。
這是多麼愉悅的一件事情,這時候我才能明白,
媽媽當初煮飯給我們吃時,我們挑食不吃的模樣會多麼的傷媽媽的心。

夫妻間少不了柴米油鹽,有時候總會任性的想著,
如果以後結婚真的不會做菜,大不了可以出去吃,
對這,我向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堅持,
但是直到後來真的去體驗過生活,看過別人的家庭以後,
忽然間才認清的現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這麼順著自己的,
除非嫁進豪門有專人煮飯拖地等等,
不然這些事情,不一肩扛起來,沒有人能幫著你。

更何況,又是女生們到男生家去,到時會落得什麼閒言閒語,
還是一種無法預期的可怕炸彈。

畢竟,結婚不是你與我的事情,而是雙方家庭的事情。
媽媽總跟我說,他很希望我結婚以後,不要落得像他一樣的下場,
他希望我結婚後,可以完全搬離家裡,如果可以,
千萬不要跟公婆住一起。

我只是說,我知道。

我一直都知道。

也許是從小看見了這樣吵吵鬧鬧的家庭與生活,也開始感到恐懼吧!
因此從我懂事開始,我就告訴自己,我不會結婚、我不可能結婚,
我知道我可能無法維持一個完整又美好的家庭,
也可能無法給小孩子一個更健全的生活,我知道我的缺失,
所以我也不會去抱著什麼太大的期望,一切順其自然。

是,有人永遠守候在身旁的確是美好,
更何況說難聽點,那些長輩也許也活不了多久,
管也管不到,撐過那幾年,一樣海闊天空。

但那又如何?
與其這樣膽顫心驚,那乾脆讓自己輕鬆的過生活過日子,不是更好?

嘻嘻,說起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叛逆的因子在身體裡流轉,
一直都沒有消失。我也相信,那不會消失。

因為那是一個敢說敢做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