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老了吧,開始會去計畫我未來的藍圖,
想著這樣之後我要做些什麼,做完了什麼又要訂下什麼目標。

只是今天跟老朋友聚會完以後,心情忽然間平靜了很多很多,
那些喧鬧的聲音在一夕之間沉寂,我的心空蕩蕩的,
也在這時候,忽然跟老公談起了未來。

在談話過程中其實我看見了很多。

我看見其實我是很沒自信的,而我的內心也是很悲觀的,
我把我的未來構圖的太過完美,要求自己做到,
但是卻沒發現,其實困難重重。

我的能力不太夠,看的不夠多,想的不夠遠,
所以我畫出來的那些,正確來說,只是一種想像,而不是計畫。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幻想這樣的一個美夢,
但這不是重點,我也不想研究。

我想說的是,老公今天跟我說了一句話。
「其實我很羨慕你。」
「你擁有很多東西,但是你不曾真的在那些事情上付出努力過。」

我想我了解他說的。
從認識他以後,他就不斷的鼓勵我要試著去創作,
試著去寫更多東西,而我卻只是找了很多藉口去搪塞,
不曾真的去經營過,不論是文字或是繪畫,
我知道那些是我喜歡的,可是我只是想到時才去做,
而沒有真的去認真過。

那些對我來說,像是一種臨時想到要用時,才拿來用的必需品。

聽他說完那一大串,我幻想出來的圖案很快的就碎掉了,
而且還化成了煙,飄散在我眼前。

我知道這是遲早的,只是在那一瞬間,沒有備案的我,
只能無力的盯著散場以後的空虛,做不出什麼選擇。

我問,我要怎麼辦?
而他只是笑著說,這該是由你決定的。

但是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選擇。
我最想做的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其實我一概不知。
甚至連最近的一個決定該做什麼,我也不知道。

所以最近的我總愛問,怎麼辦?
我不是沒有主見,我只是害怕我會後悔。
就算有了方向,只要沒有更強大的力量去推動它,
我就不會去選擇這個方向。

很糟糕吧。我想。

我的藍圖散了,心也迷惘了,原本該是看清未來模樣的雙眼,
如今又被罩上了一層迷霧,就這樣,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