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高跟鞋的聲音。

自從在和春上課,第一次聽見高跟鞋的聲音以後,
我就暗自決定,一定要買一雙高跟鞋。

也許是那種奇怪的觀念作祟吧。
我一直覺得,高跟鞋代表的是女人的自信,
也是能力的肯定。

以前穿著平底鞋或布鞋趴趴造的時候,
我覺得那才是我要的生活與世界,
可是當我看見了社會,看見了職場應該要有的專業,
就發現其實自己的能力遠遠的不足於那些人。

他們穿著高跟鞋,臉上帶著自信而美麗的笑容,
化著淡淡的妝容,表現得體大方,優雅動人,
叩叩叩的從我面前走過以後,我聽見了自信與驕傲的聲音。

後來,我買了高跟鞋,卻總是不滿意、不合腳、不愛穿,
穿了幾次後就被我冷凍在鞋盒裡頭,然後繼續穿平底鞋,
蹦蹦跳跳的。

我覺得我離我的夢想越來越遠。

後來我開始去適應高跟鞋,努力調整自己的表現,
我希望我可以得體大方、優雅動人,
於是我開始在意所有在人前的表現。

甜甜的微笑,OK!
微瞇的雙眼,OK!
走路的姿態,OK!
得體的服裝,OK!
頭髮的整齊,OK!
完美的EQ,嗯…呃…

我一直調整自己,要自己成為那些我眼中最完美的女人,
終於,當我又再一次的穿上高跟鞋後,
我聽見了最動聽的聲音。

叩叩叩…

我成功了。
那個我夢想中最完美的自己,出現了。
我開始樂於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各種場合,
不論是唱歌、聚會、出遊或是採訪、報告等等,
這樣的聲音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我知道我成功了,
我改變了過去那樣的自己,給了我自己一個完美的我。

噓…
其實我偷偷告訴你們,
我在私底下還是那個沒教養的小鬼頭。

但是,我聽見了自信的聲音。
一個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