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稍微逛了幾個人的Blog,看他們如此努力活出自己,
真的覺得好羨慕,即使這種羨慕其實是可以不需要的。

但我想每個人也許都有這種困擾。
看著別人的成就已經閃閃發光,而自己卻還是黯淡無光,
活像是他人的背景,自己的平凡襯出了對方的特別,
當他們已經開花,自己卻還是一片綠葉。

其實我也是。

看別人都過的這麼自在,過的這麼有目標,
那一瞬間我看見了自己的渺小,不論是唸書中的朋友,
或是已經在工作的朋友,我都看見了他們的目標。

當老公每天早上起來工作,下午六點到家,
我甚至都羨慕著他,即使我不知道為什麼而羨慕著,
也許羨慕他是在工作中吧。

我認為他們有了自己的風格,有了屬於自己的過往,
也獲得了那獨一無二的人生,那是自己才有的,
甚至要去細說自己曾擁有過的那些回憶,
也可以興致高昂的說出一篇精彩動人的故事。

我呢?

回頭看看自己,我甚至認為我的過去總還是不那麼光榮,
被嘲笑、被欺負、我的回憶一直都是襯托出別人的背景,
而且沾滿了塵埃還有淚水。

我要怎麼說出我的過往是篇精彩的故事?

其實不行啊。我說不出口。
我唯一能說的只有我受過傷以後所得到的一些些微的領悟,
但那有什麼用呢?市面上有多少書是直接明白的告訴你這些真理,
隨意找本書來翻開,說的比我多、比我長、比我有道理,
而那些人早就出書,將真理傳頌,然後賺大錢。

我其實很自卑,不敢面對真正的自己、真正的過往,
比我好的人太多了,比我還懂的發光發亮的人也太多了,
多到讓我覺得我真的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人,
一個在別人的記憶裡,充其量只是一個當背景的人。

吶。

我到底在哪?
是不是我也曾經這樣活出自我過?
翻找回憶時,是不是漏了那樣一個發光發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