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門前,媽跟我說了曠課的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從一個幾乎不去上課的人,
到現在天天向學校報到,竟然就因為那一兩節曠課就被罵的要死,
難道我的努力都是假的嗎?

那我真的覺得住外面自由更多欸!
至少我不去上課還不會弄得像是我該被槍斃那樣嚴重。

那兩三節的曠課,就因為這兩三節的曠課,
就吵著跟我說乾脆不要唸書了,乾脆搬回去林邊那裡住,
有沒有搞錯?那為什麼我之前曠了大半學期的都沒人管啊?
現在我乖乖上課了,不鼓勵我那就算了,
難道這樣就可以放大我所有的缺失來抨擊我不夠努力嗎?

以前,我一個禮拜最多只有上兩天課。
現在,我一個禮拜最多只有曠三節課。
這樣的改變難道不足以成為你們鼓勵的地方嗎?
還是你們覺得我就是該做到最完美、最標準,一定要一百分這樣?

說真的,與其這樣,我真的寧可去打工住外面,
至少這樣我上課還可以被稱讚,至少我還可以是自由的,
至少我的缺失不會被放大,至少我還可以是被讚美、鼓勵的。

一個人,如果只是不斷的被灌輸不好的訊息,
那就不要期望他會變的更好。
因為那只會讓他有個念頭:既然都這麼差了,繼續爛下去也無所謂。

這樣的道理淺顯易懂,為什麼做不到?

不要在灌輸我那些不好的訊息了好嗎?
我真的好累啊!
這樣來回上課已經夠費力了,拜託不要在增加我精神上的疲勞,
我真的承受不起這樣的壓力。

求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