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寫過一段文。

他寫著:
「如果,你與我在雨中相遇,看我低著頭,看著手中的玻璃杯,
 請不要天真的以為,我在收集雨水,如果你夠機警,
 該來將我抱緊,不要讓我孤單在雨中,默數自己收集了多少,
 掉落的眼淚。」

然後,我喜歡上了雨天。

也許是因為我明白,在雨裡面可以不去偽裝自己的悲傷,
不必在自己感到難以承受的時候,又狠狠的把眼淚往心裡逼,
水也能滴穿石頭,更何況是淚水與脆弱不堪的心。

不再感到有太多的疲憊,也許是感覺到了一個依靠,
我卻害怕這樣的改變,要是當我又失去,我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是替自己加上更沉重的鎖?還是逃避?

心上的鎖太多了,當那些曾經擁有鑰匙的人一一離去,
就沒人能打開那些我上了鎖的心。

而這次,當我顫巍巍的把鑰匙交出去時,
開始害怕他會不會又再次的選擇說再見。

我不能承受。
我無法承受。

那會讓我忘記自己是誰,讓我忘記什麼是方向,
所以,能不能,別丟棄你手中那把獨一無二的鑰匙?

也許這要求很自私,也許你不能一直陪著我,
但就算是騙我,也請你說句謊言,讓我安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