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宅男談了一段話,很長很長,他說他很悶,因為工作。

同時也談到了家庭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這個話題很有話聊,
也許是經歷過他那段時間,只是解決方式不同,問題呈現也就不同,
我試著告訴他我的想法,但他卻只是保持沉默。

一直一直,很不喜歡朋友那種悶悶的感覺,我覺得那是我的責任,
既然是我的朋友,我就不該讓我朋友有心情不好的空間,
我如果無法解決那至少我能陪著甚至安慰,
如果我能給的建議,我一定給。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總是認為,是不是男人老是在心情不好時找我,
而我說的話又太過建議太過貼心,所以才會給人一種朦朧的感覺?
吶,那不是愛啊!

回到了自己的身分,我也不過是天上的那抹明月,
只想照耀著我的朋友使他們發光,在我身邊的,
依舊是那寥寥無幾的星。

這不是悲觀,只是我一直這樣的認為著,所以就這樣努力著。

我記得領班跟我說過,我是個很有主見很有想法的人,
所以要試著改變我的想法,根本就很難,
退而求其次,只要開心就好。

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Boss會跟我抱怨我太主見,
以致於他說的話我總是聽不進去。

不是聽不進去,只是我很難接受那種論調,所以才讓彼此僵持,
所以會認為,我談戀愛為的不過是愛情裡面那份快樂,而不是長久。

這種事情吵過不只一次,我覺得他不能體會我的感受,
因為他太幸福也太美好,所以無法去了解我的想法,
他卻覺得我太悲觀太現實,沒有那麼糟糕的事情卻被我說的很慘,
其實真的只是彼此的觀念跟出發點不同,
他習慣於太過樂觀,我卻習慣於假設太糟的結果。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才讓我總是一個人,
學著怎麼適應這個社會上的現實跟殘酷,
強迫自己掛上堅強跟勇敢的面具,因為沒有一個人能依靠?

談了那麼多,心卻有點脹,那是不是想念家的那份愁思?

我沒事的,不過我真的快變成輔導員了,
下次開放收費也許會賺的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