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的月亮因為雲層較淡的關係,所以月亮罩上了一層灰,是朦朧的。
也許是受心情影響的關係,我覺得那時候的月亮很美很美,
美得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昨晚太晚睡,一早又在腦袋裡面狠狠的K了自己幾拳,我才清醒,
很無力很無力,這種感覺很熟悉,卻不是我想要的。

不明白為什麼,當我覺得好累好累的時候,總會想起絕頂,
剛剛整理了一下房間,忽然看到很多的回憶在跑,
是快樂、是苦痛、也是溫馨。

我是怎麼愛上BOSS跟絕頂的呢?

剛開始好像是因為B的溫文儒雅吧,他的關心跟笑容吸引了我,
所以我才會為了他而義無反顧,儘管跌的全身是傷,我還是狠不下心,
一次次的相信他話語裡面的那個「我愛你」,而忽略掉所有隱藏的傷害。

那絕頂呢?

是他的獨特想法吧,總在當下用他的論調跟我說著這世界的美好和灰暗,
為了我的笑容,他可以犧牲掉他該做的去換取,所以才讓我為了他而傾心吧!
那段時間我總是在掉淚,眼淚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隨時隨地的等著,
而他卻可以為了我,在忙碌之餘給我一些快樂。

「他不會讓我哭。」我那時候,是這樣說的。

所以我對他義無反顧,然後,我掉進危險裡。

那次在捷運站外的拉扯跟哭喊,清脆的戒指聲,我看見了愛情的破滅,
我有整整一個禮拜,是在淚海中游泳的,我忘記了自己是誰,
我忘記了這世界還在運轉,我忘記了絕頂對我說過的話。

也忘記了那些無情跟絕對。

對自己的放棄轉變成一種另類的自暴自棄,我回到了B身邊,
我不管那時候的愛是不是因為他而消失,我只想這樣,就這樣就好。

這個決定讓我好多好多的朋友為我感到傷心,
但我欺騙自己:「他一定可以給我幸福。」
好景不常,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惡夢還是沒有結束,
我依舊是遍體鱗傷,然後,我拿起了煙。

他總跟我說不要抽煙,我知道他看見的只是表面,
他看不到的是那正在淌血的心,看不到的是他因善良而傷透我的決定,
看不到的,是那日日夜夜因為他而流的眼淚。

我放棄了。

最後一次的爭吵中,我的離去讓他錯愕好久好久,
也許在他印象中的我總可以包容著他的任性,
不論他如何無理取鬧我依舊微笑接受吧。

快樂在我的愛情中消失,我的痛苦卻成對比的增加,
然後工作成了一種麻痺自己的方法,
我把自己丟進工作裡,忘記時間還是在跑,
也忘記其實感情正走向空白裡,
直到最後絕頂的消息被我知道以後,我才知道有多痛。

原來傷口還是沒有癒合。 我對月亮說。
能不能給我一點力量跟勇氣讓我知道我該怎麼走下去呢? 我問。
可不可以跟我說,我其實不用這樣堅強也沒關係呢? 我問。

但它依舊是沉默的。

我沒哭,只是淡淡的笑了笑,我知道它懂、它肯,
它不願意說,也許是別有用意的,我相信這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
然後它朦朧著。

朦朧總是特別的美,而清晰卻容易割傷人,
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才讓許多的人說著謊言?

看著它的變化我才慢慢明白,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完美的,
也許好幾件事情都是月缺狀態,只有一件事情是月圓,
我能做的就是盡力而為,就算不能最完美也沒關係,
我知道它不會怪我。

我該感謝的,孤獨讓我看見許多事情的真相,
即使,那也讓我自己冷漠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