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已經難到連笑的時候都不是真的想笑了。」
這句話是從藤井樹的書裡面看到的,我深深認同。

當做人已經難到連笑的時候都不是真的想笑了,
那又為什麼要給自己更多的負累?
快樂已經很難得到了,為什麼又要增加更多的痛苦?
如果一切就這樣放手,是不是會更好?

我看過一篇文章他說,很多人都不斷的提起,
卻忘記了怎麼放下,所以作者本身一直提著水思考,
直到累了手酸了,才把水桶放下,也把煩惱一併放下。

我雖然沒有試過這種方法,但我知道我已經慢慢的學會,
留不住的、握不緊的,除了放手就真的別無他法,
當你張開雙手,你會發現你擁有全世界,
但當你緊握雙手,你會看見你手中,一無所有。

我常在我手心畫上微笑。
因為當我攤開手掌,我會看見一個笑容,
但是當我緊握雙手,我一無所有。

這樣的方法雖然很愚蠢、很笨、很沒建設性,
但是當你發現你無時無刻都能看見笑臉,
是不是多少有些影響呢?

快樂不需要方法,唯一的條件就是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