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現在搭乘高鐵到台北只需要一個小時又三十分鐘,
很高興我跟台北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
只是,為什麼我跟你心裡的距離,還是那麼遠?

我所知道的最後消息是你簡訊裡說的那句:你最近過的好嗎?
而你知道的最後消息是我給你的新年祝福。
我們一直被留在這樣的斷點上,你不願意前進,我無法靠近你,
這樣的距離很剛好,足夠保護自己,也足夠傷害對方。

不肯承認依舊想你的我,像是一個在淚海中即將沉溺的人,
過往回憶像一根根浮木,但是卻都離我好遠好遠,
努力伸出雙手,還是無法碰觸。

跟你在一起,我曾經看見永恆在我眼前閃耀,
我幾乎要相信了愛可以是一種永遠,但是這樣的以為,
卻撐不了一個月就宣告失敗。

你走了。
帶著一身的傷痛與無力,離開了我。

而我卻沉默著。
這三百五十公里的距離,是我一個人揹著思念走完的,
那時候的我,花了四個小時才走完,甚至在這四小時裡面安慰自己。

我說,離開是為了下一次的見面做準備。
我說,所以要勇敢並且帶著微笑,讓自己更好。

在我18歲生日那天,我帶著對你的思念北上,
但是你卻已經不在我身旁,我讓自己喝到無法負荷以後,
想在那迷濛的雙眼中看見你,只是我看見的,是你離開以後的背影。

終於在我可以陪你做很多很多事情以後,你已經不在了。

這道距離帶著傷,好幾次我都北上,希望可以碰巧的遇見你,
落空的期望像極了你明知道我需要你,卻視而不見般,
令人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