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未知的事情,我習慣用文字去表達我的想像,
不論最後真正的結果是好是壞,這段想像卻可以成為我安心的依據,
可以說是一種,心理準備。

我會帶著這樣的心理準備,直到事發當天以後,再將自己完全放空,
如果很剛好符合我的想像,那我會笑一笑,表示我一定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
如果很不剛好的,超出了我的預期,我會笑一笑,試著接受。

這篇是心理準備,可能會發生,也可能不會,更或許我會考慮不去了呢。(竊笑)

還在擺盪不停,我心底的鐘,關於這個決定我還不能下,
周遭的人因為我的決定而牽動著,但我喜歡轟轟烈烈的感覺,
於是只好披上戰甲,跨上馬,揮舞著手中的武器準備殺敵,
雖然往往我都是最先為國捐軀的一個。(笑)

句末我想說,幸福來臨了,請把握。即使只有像羽毛那般輕的幸福。

20061122



搖搖晃晃,終於到了台北車站,傳了封簡訊給他,抱著渺小的希望。


「我已經到台北車站了,只等你到凌晨一點半。」


我只需要你的一句生日快樂,我真的只想要求這麼多。 我沉默的想著。

手邊提著一個行李,身上斜揹一個包包,而從早上到下午的課結束以後,
就馬上趕去座車的我,感覺很疲累,現在已經入冬了,凌晨的夜風足以將人吹透。

我靠在東門前階梯旁,閉上眼睛想好好休息,抱著那零點幾的微小希望等待。

彷彿那天的一切都是假的一樣,現在吹著寒風的我,心竟有些刺痛,怎麼了呢?
過了那麼久了,我卻還是覺得難過。

我緊皺著眉,下一秒卻想到你的笑臉。

不行不行,我不能讓你看到這樣消沉的我,我要提起笑容。

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握緊了拳,然後呼出,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

「生日快樂。」忽然冒出來的你的聲音,我張開了雙眼。
「生日快樂。」你說。

我笑了。

終於,你還是會來,是嗎?
我還是可以等到你的,是嗎?

我低下頭,偷偷將不小心堆積到眼角的眼淚抹去。

「很冷吧?」你問。
我揚起笑容,搖搖頭。

「讓你等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呵呵…」你說。

你提起我的行李,就往車旁走,我背著包包跟了過去,
你放好行李以後,忽然轉過來抱著我。

「咦?」
「這樣有沒有暖一點?」你笑著問。
而我笑了,點點頭。

「走吧。」你將安全帽遞給我。


「你還好嗎?喂!你不要嚇我!」滾滾姐拍著我的肩膀,一臉擔心的問。
「不要走!」我忽然脫口而出。
「妹阿,你沒事吧?剛剛看你站在這裡恍神,叫你又不回,還以為你怎麼了,
 我才去買個東西而已,你就變成這樣,要是被騙走怎麼辦哪?」

滾滾姐一大串的念下來,我覺得有點暈了。

剛剛的景象是假的,他還是沒來。

我看著手腕上新買的手錶,凌晨一點十五分。

「呵呵,對不起,我剛剛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情。」我笑了笑。
「你該不會在想他吧?」滾滾姐問。
「嗯?呵呵呵呵…對不起,這麼晚還要你陪我。」我說。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不想一直待在家裡。」滾滾姐說。
「喏,水,喝些水吧。」滾滾姐將水交給我。
「嗯,謝謝。」我說。

我喝了一大口水,旋緊蓋子,隨手就從包包側邊拿出了菸。

眼睛掃過手錶,凌晨一點二十分。

我點了菸。

抽完這根菸,也差不多已經三十分了吧! 我想。
他會來嗎?或許他現在正在路上,或許他跟朋友出去了。 我想。
或許,他正不理會我的訊息,洗完澡準備要睡了。 我想。

「你還好吧?」滾滾姐問。
「嗯?為什麼這麼說?」我問。
「還問我為什麼,你幹嘛哭啦!」滾滾姐拿出衛生紙給我。
「咦?」我伸手摸摸臉頰,果真有濕潤的感覺。
「算了,不要等了,看樣子他不會出現的,在等下去也只是讓你自己痛苦而已!」
滾滾姐說,然後擦去我的淚痕。

我的心又偷偷剝落一小塊。

我看看手錶,凌晨一點二十五分。

或許,真的不會來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菸,將燒到尾末的煙丟進路旁的垃圾桶裡。
而我剛剛所想像的幸福,比現實還來的真實。

謝謝你。

我輕輕的想著。

如果你還能懂,那這一句謝謝,你一定可以知道,這是沾滿著血和淚的。

凌晨一點三十分。

我轉身離開了車站,不再眷戀、不再緬懷,從此就像陌生人般的過,
你的一切,從此以後與我無關,我的一切,從此以後也與你無關。

我拿出手機,刪除了那匿名為老公的手機號碼。

也就此刪去了你在我未來出現的任何可能。

而我知道,2007年的十二月,我會有一個更幸福的笑容,
我會有一個更愛我的人,讓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