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罵的生日,一個禮拜前就打電話預約了我這禮拜的空檔,
家裡的老大人生日,這當然一定要義不容辭奮不顧身的說好啊!

所以我一下課連電腦都沒開,就直接窩在樓下練琴,
直到老妹回來,準備一下才出門去,
那時候才快六點,天色已經很黑了,風也好像有些涼。

騎車過程中真的笑聲連連啊,還討論起國歌歌詞呢,
我們笑著說現在的人,也許連國歌的歌詞是寫什麼、代表什麼意義,
都沒有人知道了吧!

就在騎過東港市區時,忽然有輛屏東客運的大公車開在旁邊,
我們倒是不以為意,只是繼續笑鬧著,沒想到車上的「低歌」開始鬼吼鬼叫,
我還想說是誰在鬼叫,回頭匆匆一瞥還沒看到人,
正想開口問,老妹就說公車的人在鬼叫,一群「低歌」。

為了避免被影響心情,只好一路狂飆車,
真害怕我的Jog 100會撐不住啊…

還好,事實證明YAMAHA不是只會賣鋼琴,還很會做車呢!

一路上我妹還改編「有怪獸」一曲,唱成「低歌掐」(豬哥車台語),
害我騎車路上只得又不停的狂笑。

到家以後,正停好車準備進門,阿罵就開門出來,
拿了五百給我們,叫我們去買蛋糕來吃,
我們兩個本來想說五百太多,說拿四百就好,
阿罵就說:沒關係啦!多帶些,找的再拿來還我就好。
我跟老妹互看一眼,想想也好,避免自己貼錢的風險(真的是因為沒錢可貼),
只好勉強給他收了下來。
(但最後證明老人家為了疼小孩,真的什麼謊都說得出口。)

剛開始是到珍珍買,可是看不到喜歡的,種類太少又好像很難吃,
所以轉移陣地到來溢園挑,沒想到蛋糕有夠多的耶,
不過沒有巧克力的了,只好挑了一個沒有草莓的草莓蛋糕,
我們買六吋的,竟然要價350,有傻眼,但想想算了,最後還是付了錢,
我們要了一個問號的蠟燭,然後就帶著蛋糕小心翼翼的回家了。

到家後桌上已經擺好一桌佳肴,都是阿罵親自下廚搞定的呢!
終於又吃到阿罵的好廚藝,看到桌上那盤蝦,自然就動手開始剝蝦,
阿罵知道我愛吃蝦,所以特地去買的,還說市場都挑不到大的,
只剩下這些小小的,但是很新鮮唷!
他老人家很可愛的強調著都是很新鮮的,還是活蝦呢!

我笑了笑說,嗯嗯,真的很好吃。

然後,我,神乎奇技的,把那一大盤的蝦剝掉吃光光了…

阿罵、老爸、老妹都沒吃到呢。
(不過老妹不能吃蝦,他身體會過敏,但只對蝦類過敏,超妙的。)

吃完了蝦,擦了擦手就準備進攻下一輪,
夾了米粉,加點魚湯就開始大啖美食,
阿罵的魚湯似乎從不加薑,但是吃起來就是沒腥味,
我挺愛喝的,有加了薑的魚湯比較辛辣些,很保暖,
但是沒加薑的魚湯,很溫和,很潤喉,喝起來倒也挺舒服。

阿罵還切了一盤小菜(我真的不知道菜名啊),還煮了一鍋湯,
好像是菜瓜加包肉魚丸湯,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棒啊!
另外還特地滷了一鍋豬腳,吃起來也很香喔!

不過我跟我妹笑著說那包肉的魚丸快變成爆漿牛丸了,
一咬下去,裡面肉的湯汁真的會噴出來呢。

吃飽喝足,又回房間去挖寶了,
這次我把房間的書籍稍微清了一下,整理在一個箱子裡,
順便帶了件防風運動外套,還有媽媽要的兩件毛毯跟一只貓咪掛錶。

我想去找那次考音樂班時練的譜,但是像是失蹤似的,
怎麼找也找不到了,心底很惆悵,連印下來的音階譜都不見了,
現在也只剩下回憶陪著我,我記得那次彈的好像是什麼花園的。

消化的差不多了,我們也就下樓切蛋糕了,
我們點了蠟燭,還關了燈,大唱生日快樂歌,
阿罵好開心,我看見他笑得好開心,我也跟著感到滿足,
我們也鼓吹著阿罵吹蠟燭,他本來靦腆的笑笑你們吹就好,
還好老妹跟我堅持著說要他吹蠟燭才行,
他這才吹了蠟燭,我們都開心的歡呼鼓掌。

開了燈,把蛋糕上的一些障礙物清掉以後,
就請老大人來切蛋糕,好讓我們吃了可以長命百歲。

吃完蛋糕,就跟老妹出門逛夜市囉!
這次我們把車停在堂弟家,然後步行去夜市,
我們路上也是笑聲不斷,我真的覺得我跟我妹很寶欸,
兩個搭在一起簡直是天衣無縫啊!

後來有打給堂弟,因為他家門關起來,人不在,
就問問她去哪了,他說她在夜市買吃的,買完就回去了,
他問我們要幹嘛,我說沒有啦,就沒看到你,問問而已。
誰知道電話掛完沒多久,就看見頹廢許多的堂弟站在那等著買可麗餅,
稍微聊過以後,老妹看見他朋友,才打個招呼,
一轉眼間,天啊!堂弟消失了!

那一瞬間,我還覺得他是不是學了忍術還是什麼移形換影大法,
超神奇,還完全沒聲音咧,只能說,真是靈活的胖子!

後來我們一路到周公那邊去聊天(周公是以前常去光顧的銅鑼燒攤老闆),
我們聊得可開心了,不過因為太久沒見面,他都認不出我了,
剛開始還以為我是我老妹的同學咧!

後來我開口,他愣了一下,才認出原來我是姊姊,
他說我變得更年輕了,我說他變瘦了,他說並沒有,他變胖了。
他還猜我跟老妹年紀差距多少,他猜三歲,
我跟老妹搖頭,老妹說,我們差六歲。

周公有驚嚇到,我們也笑翻了。
我說,我妹啊,老起來放的。
我妹也不甘示弱的說,你咧,才是會一直老下去的。
不過聊規聊,我們還是點了銅鑼燒,
跟往常一樣,都只買一個,也要求周公我們要焦一點的。
(所以說,這時候有交情真的很有用。)
周公還說要焦一點的對吧!
就拿出了他不小心考太焦的餅皮,
然後說:這些給你們,如果要的話,不用錢啦!免費給你們!
我說,真的假的啊?
他很阿莎力說:反正拿回去也是給我家的臘腸狗吃啊~
我說,好!那就包起來吧!
因為看見他焦的發亮就覺得很香啊~~~
結果周公的助手還傻眼,重覆確定的問:真的要喔?
要不是我肯定的說要,他還真的不敢相信呢。

後來我妹沒錢,我就請她吃了一塊花生的,
周公真的老了,說還要一個,他還發愣著呢。
當然堂弟也在我們聊天過程又神奇的冒出來了,
我們還嚇到,他真的有移形換影大法啊!!!
他也點了一塊巧克力銅鑼燒。
老妹點花生,我點紅豆。

自始至終,我還是覺得原味紅豆銅鑼燒才棒啊!

這過程中周公也有跟他助手介紹我是誰,
說起來歷史也挺悠久了呢。

告別周公以後就去堂弟家吃我們的戰利品,
順便聊了天,還說到NHK動畫的內容,真的會笑翻我的天。
當然也聊了一下堂弟近況啦~~

聊沒多久,時間很晚了,這才出發準備回家整理東西帶回烏龍,
風真的有冷到,半夜騎車真的超冷啊啊啊~~~
連唱歌的音都在發抖。

我們一路上聊著天,也聽老妹唱歌,只是聽著聽著,
怎麼忽然覺得他的聲音跟卓文萱有一點點相似處?
聽起來很甜,也很舒服,騎車時也聽傻了呢。

我還想著要是我們兩個去學唱歌,
來個合唱,一定可以搭配得很好!
不過想想而已,去學唱歌可貴的很呢。

騎車時老妹還拿相機出來自拍,我都不知道該看相機,
還是該看路了,還好,有一張拍起來成果還不錯,
我跟老妹都頗認同那張照片的效果呢!

回到家,媽媽很快就來開門,看我們把他要的毛毯塞成一球,
還問著:哇!帶那一球是什麼哇歌啊???
我們都笑了,說這是你要的毛毯啦!!

今天也就在笑鬧聲中結束了。
今天的我們都很幸福,很快樂。:)

以下是騎車時拍的圖片XD
We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