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車上學時不經意的犯了個人人都會犯的錯:
闖紅燈。

其實平常闖闖紅燈到還無傷大雅,
不過已經年底了,波麗士大人們已經出動抓賊了,
大家為了自己的荷包,就這樣乖乖的當起了好國民,
只有我這個不知死活、不明白賺錢辛苦的小鬼,
還是一樣很白目的到處亂闖紅燈。

還好老天有眼,知道我這樣是不行的,
於是,今天就再那一剎那間闖過去時,
我看見波麗士大人的鬥牛旗對我揮了幾下。

媽啊,我不是牛,當然不會白目的給他直直撞過去,
所以我只好認命的停了下來。

他劈頭就問:「你知不知道妳闖紅燈?」
我心裡想著:幹!我當然知道啊,你該不會要開我罰單吧?
但我倒沒這麼說,我只說了句:「我知道啊」
他又說了:「沒看見我們在攔了嗎?還闖紅燈。」
我又想:最好是我在飆車趕時間時還會東張西望啦!
我也沒這麼回應,我說:「對不起,我在趕時間,沒注意到」
他又說:「行照駕照。」
我這次打開車廂就拿出行照駕照給他,
還小心翼翼的問:「這個嗎?」
他沒回應,接過手看了看就問行照上車主名字是誰?
我說:是我阿罵。
他又說,那你爸叫什麼名字?
我又說了我老爸的名字。
他又問:「你是要去上班還是去念書?」
我說:「我還在念書。」
他把行照駕照還給我以後就說:
「以後不要亂闖紅燈知不知道?」
我又開始邪惡的內心OS:
這個道理連小學生都知道,但是有誰會乖乖遵守的呢?
我也沒這麼說,我只說了句:「對不起。」
他也沒開我紅單,就這樣放我走了。

不過我很好奇,幹嘛問我家人的名字啊?
該不會我爸還是我阿罵跟他們有認識吧?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開我紅單?

誰管他,總之,騎到橋下以後,
我又繼續開始了我的闖紅燈的生活。

真是神出鬼沒的波麗士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