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最常夢見的都是被追殺的畫面,
夢裡驚慌、不安、恐懼的情緒一直如影隨形,
害怕下一秒,我就被金屬的銳利刺進身體裡。

然後,今天終於換我殺人了。

從追查一個案子,追著一個兇手,
一路從平房追到大樓,在就要追到的那瞬間,
我們跑回了一樓去,場景是在威尼斯,
我跟我的夥伴(一位男性,削瘦高挺,技能是想辦法穿過任何阻擋的物品),
拼命的跑,在街道上,外面的天空忽然變得很暗,
是很大的烏雲及雷雨,行人紛紛走避。

看狀況不對,這場雨來勢洶洶,
忽然間發現前面有洪水的跡象,
我拉起我的夥伴立刻往高樓逃竄。

那像是一個鐘樓,好多好多的階梯,
兩個小孩也尾隨我們後面跟我們一起往上奔逃,
那兩個孩子是印度人,都是男孩,挺俊俏的。

爬到中間的樓層之後,在樓梯轉彎處有個大玻璃窗,我往外看,
烏雲密布,不見任何陽光,雷雨仍然傾盆的下,
正當我想著該如何脫身時,一位卷髮黑眼的印度小男孩持刀像我襲來,
我的夥伴也被另外一個孩子攻擊,我斜著身子躲過那猛烈的一刀,
他反手轉身又像我追來,我眼明手快的抓住他的手,
奪過他手中的刀,用力的往他頸動脈刺下去。

他一臉不可置信,摀著不停流出的鮮血,眼睛瞪的很大。

「是誰讓你們來的?」我問
那孩子吃力的說了一串話:「………要不是我爸媽...」
原來是我們一直追著的那個人,眼看就快要查出這集團的人,
沒想到卻差臨門一腳。

我無動於衷:「你不應該來的,不管你有什麼理由,你知道你贏不過我。」

那孩子笑了,然後閉上眼睛。
另一個孩子早已經死了,我的夥伴累極了,
靠著樓梯的欄杆,閉著眼。

我看著這兩個孩子的屍體,冷靜、殘酷、理智到不像有感情,
刀子刺進頸動脈時的阻力我還那麼清晰。

雨仍然下,樓梯間裡的氣氛凝固著。

然後醒來。

腦海裡還盤旋著那孩子閃爍的雙眼,如同夜空中的星辰,
那是一種多麼視死如歸的眼神,他還有未來,卻用錯誤的決定葬送了自己。

醒來以後跟徐某人聊了幾句,
他說我壓力太大了。

我自己倒不覺得能有什麼壓力,
這種無形的東西,看不見摸不著,
我沒有工作必須負的責任,哪來的壓力?

這個夢讓我想起我還是可以這麼冷靜自持,
不論是多麼凶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