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幾乎不到一個月的公關,夜夜徘徊周旋在不同的酒客身邊,
從青澀的不懂應對、不明白人情事理,漸漸成為知道怎麼虛偽市檜的人,
那些酒場歡言,也不過是舉杯以後的寂寞引起的。

至今,我仍能聞到威士忌酒在鼻腔裡的味道。

我忘記我說過了多少話,只知道酒來了,就喝。
我也忘記我到底跟他們玩過了什麼遊戲,只知道,輸輸贏贏。

我並未贏得了人生,也沒有輸了自己,
我看著他們的臉孔,笑容仍是笑容,卻不真心了。

剛決定要走進這裡時,我難過了好久好久,
我覺得一旦走進來,我就失去自己了,
再也沒有想法、沒有靈魂、沒有生命。

然而事情都不像我想的那樣,
也許我的想法、價值被些微的改變了,
但我知道的是,我仍是我,對生命保有熱情,
也對音樂擁有堅強的毅力的我。

L知道我要來這裡工作,他只淡淡的說:
「這不複雜,越複雜的環境,那些同事或是在這裡工作的人就越單純。」

起初我還莞爾一笑,才發現那些真心原來都存在。

下班後拖著還累的身體,偷偷開了包廂唱歌,大家都笑了。
喝到不行了,大家互相Cover。

很累。真的很累。
整個晚上拼命的說話,真的很累很累。
但是你們都在。

最後一個晚上我不要命的拼命喝,笑得臉都僵了,
情緒被放大了好幾倍,失去了冷靜自持的自己。

但我問自己:「這裡,冷靜不會是保護色,那麼,還要繼續嗎?」
於是情緒失控,心也失控了。

不是沒有聽見一些流言落在耳裡,
儘管會感到憤怒與不平,但職場不就是這樣嗎?

總有人偏心、總有人偏愛、總有人有心計,
說穿了,我們都是為了生存、為了自保。

我並非是那麼的善良,總是什麼都退讓,
而是這裡從來就不是我能生存的地方。

因為知道他們的手段只求自保,
於是也溫柔了很多。

期望每個階段都能讓自己更好。
謝謝有你。

離開後的第二天,我仍然沒辦法追上陽光,
但是卻想背起相機,為我的生命增添一些不同的畫面與色彩了。

好久不見。
還願意在心裡笑著的小女孩。
謝謝你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