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配著音樂,看完這本書了。

一開始高宗明義的說這間找死專賣店專賣自殺用品,
琳琅滿目,各種所有想得到的東西都有,
就為了讓你一路好走。

但是開這間店的夫妻卻生了一個如天使般的小男孩,
這位小男孩永遠樂觀,永遠都快樂,
彷彿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什麼可以讓他難過,
對於負面悲傷,他都只記得好的、陽光的一面。

他愛笑、他愛玩、他不害怕面對父母對樂觀的不屑、憤怒的咆哮,
他永遠聆聽那輕快愉悅的音樂。

這樣的他,改寫了找死專賣店的歷史。

他讓美麗卻毫無自信姊姊相信愛、建立的自信,
讓得了厭食症的哥哥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甚至偷偷掉包了所有找死專賣店裡的毒蘋果與自殺商品。

這故事很幽默,很有趣,
找死專賣店就像外面的社會,充滿人性與絕望,
那些現實的打壓與恐懼讓人心生死亡的念頭,
但這位天使般存在的小男孩卻在這間店裡成為反差最大的存在,
他單純可愛、天真活潑,臉上的笑容不曾拿下來過。

他甚至讓因為沒有自信而尋死的女孩逐漸愛上自己。

故事過程穿插了很多小故事,很多客人尋死的原因都是不同的篇幅,
小男孩一一化解,告訴他們人生就是這樣,不必苛求。

但這本書的結尾卻震撼了我很久很久,
在父親因為商品賣出卻無法達成顧客的要求順利死亡,
顧客憤怒,決定讓這間找死專賣店再也開不起來,
父親憤怒的拿著刀子追殺小兒子,
小兒子依然嘻嘻哈哈的又躲又逃,
但是卻一不小心失足從高塔掉落,
他抓著欄杆,但欄杆也因為承受不了重量慢慢斷掉,
這時候哥哥看到立刻繃帶解下讓他抓著,
再最後一刻他抓緊了,家人怕繃帶會斷掉,
而小心翼翼的,一吋一吋慢慢移動,
還把拉上來的部分放下去,加強安全性,
但是卻在小男孩看見那樂觀的一家人的笑容時,
小男孩淡淡的笑一笑,對自己說,
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然後放開了手。

故事到這裡結束!

我想我幾乎無法想像這家人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狀況,
但那個放手的度做卻再我心裡投下了原子彈。

劇烈的轟炸著我的神經。

也許在這位小天使的心裡也暗藏著巨大的負面能量,
在一切都被他反轉的那天,猛然爆炸。

這是一部很特殊的小說,如同寓言故事,
用負面與悲觀告訴你正面,用正面告訴你負面,
在這裡面我看見了很多東西,也讓我深深的思考。

找死專賣店一點也不找死唷!
大力推薦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