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
作詞:張天成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陪你望著藍的天 淚在雨中間
愛你好像拋物線 太遙遠

讓風吹乾我的臉 痛就看不見
是誰一直在身邊 別抱歉 別懷念

* 你愛我一點 你試過一遍
 你微笑再見 你讓我單戀

# 先閱讀那些從前 再放大這些發現 想親吻你的指尖 喔 觸電
 加速度超越時間 讓心臟噗通想念 單戀*

Repeat #

夜裡無數個失眠 是否很可憐
愛與不愛的期限 都疲倦
最近連續都陰天 我心情亂了點
彩虹放在心裡面 一瞬間 已永遠

Repeat * # # * # #

只好悄悄閉上眼 偷偷地許願
不知不覺好幾年 沒改變 沒改變




今天聽到這首歌,是很熟悉的旋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會熟悉是因為我的鋼琴譜裡面有這首曲子,
很簡單很簡單的一首曲子,當然我是指鋼琴樂譜。

才幾天我就練成了,喜歡自彈自唱,但是因為沒有聽過,
唱起來反而失去了那種味道,今天聽到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沒聽過的時候,拍子就自己決定,要快要慢都自己來,
聽見以後我會被制約,想讓自己的拍子跟上這首曲子的速度。

這首歌感覺很輕鬆,還挺喜歡的,改成鋼琴曲以後清淡一些,卻很有味道。

單戀。 很輕鬆的感覺。



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天馬行空一點,以前總愛拿著筆就在紙上亂寫亂畫,
好不好看無所謂,只想要用線條及文字把心情給表達出來,
不過最近這樣的次數好像少了很多,上課雖然不專心卻也不會亂想,
記得之前老師講課時總會講到很多傳說中的人生大道理,
我也就把那些大道理給套用到感情、友情以及家庭裡,
有了什麼新領悟,就很開心的寫了下來,甚至還會變成一篇作品呢。

不過,最近腦子鈍了,變的不太去思考那樣的事情,
像是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所接觸到的就是那些想法,
很像一個很久沒有更新病毒碼的防毒軟體,隨時有被Over掉的可能。

我追不上時間。
不,正確來說,我是追不上自己。

那時候的我太年輕了,不斷的往前衝,現在的我老了,追不上了。

這是改變吧。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好還是壞,既然是改變,就得接受。



最近得談一下政治。

我先說,我不是綠也不是紅,只是覺得這樣是一種社會亂象。

亂到連學校老師不教課反而在評論政治,這樣是怎麼上課?
聽他們說哪邊好是嗎?

其實我比較想要說的是阿,與其在那邊靜坐,乾脆去拼經濟啦~~
當然這個立場我是從報紙上看來的,看完以後真的狂點頭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在這邊講這個會不會被打啊?
我可能會被紅色跟綠色圍毆,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像開始跟全台灣人民為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