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推薦我一本書,是廖玉蕙寫的,《撫媚》。

裡面大多都是以散文方式寫的,寫到了關於家庭、事業、朋友,
我一個晚上,就看掉了一半的書,其中有段話我很喜歡,是這樣的:

「一旦有了成見,即便是優點,也都看成了缺失,這時,人和人之間的鴻溝無形中便出現了。」

我覺得這段話很棒,媽媽說這本書很好看,她看了兩三遍呢,
我忽然想起,之前爸媽帶我回學校的時候,我好像也跟媽媽討論到哪本書好看,
她有推薦這本書,也推薦吳淡如,關於小說方面,我媽竟然看過《京華煙雲》這部小說呢!

聽媽媽說的津津有味,讓我也興起了想去看看的衝動,
只不過這本小說年代算挺久了吧,要去哪才找的到?

呵呵,有空再去圖書館找看看。

媽媽說,她想買把吉他,以前媽媽曾經在教會學過吉他,手邊也還有譜,
所以想買把便宜一點的吉他回來自己彈,我聽了好開心,我說,我也要學。

我一直覺得可以自己彈吉他是很棒的事情,因為除了攜帶上比較方便以外,
還可以找個地方,隨時就坐下來彈上幾曲。

雖然不如鋼琴那般華麗,但卻有淡淡的單純。

媽媽還說呢,以前的吉他,連書局都買的到,而且一把也才五百塊呢,
還是品質不錯的喔,天呀,我當場傻眼,五百塊錢而已耶!
媽媽說,當時吉他很風行,幾乎學校裡面每個人都有一把吉他,
而且每十個人當中,就有八九個人會談吉他。

我很喜歡聽媽媽說那些事情,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我很喜歡,
除了媽媽訴說時臉上那般幸福快樂的表情以外,我還喜歡當時的單純。

媽媽最近因為爸爸的事情擔心到不行,而我到今天才知道爸爸所得的疾病學名:

突發性耳部中風。

聽說,爸爸症狀時好時壞,有變成完全聽不到的可能,
今天吃了藥,爸爸狀況有好一些,至少可以聽的見聲音了,
上個禮拜幾乎完全聽不見。

我雖然很輕鬆的點頭說嗯、喔,但是,當夜深人靜以後,不免擔心很多,
要是爸爸耳朵聽不見了,以後,我跟他說話,不就也聽不到了嗎?
就聽不見我喊他爸,聽不到我說的話…

爸爸在家中算是很孤獨的人,或許是脾氣比較暴躁的關係,
所以家中的人都很少跟他說話,而妹妹算是跟他比較親近的人。

呵呵,如果我跟教會那些朋友還有連絡,也還會去參加活動的話,
在禱告的時候,我應該又會講這件事情講到哭了吧,
啊啊~~我怎麼這麼愛哭呢?

聽媽媽說,我以前很喜歡跟哥哥鬥嘴,我要是被欺負了,就開始哭,
而且往往都是哭很久的那種喔,我媽到後來學會直接去睡覺,
沒想到睡醒以後我還在哭,呵呵呵,我真是毅力驚人呀。

結果當時因為太愛哭,讓媽媽老是頭痛,普拿疼幾乎當三餐吃了。

真是對不起,媽。

現在出了好多問題喔,這算是人生給我的考驗嗎?
爸說,他想考慮到台東去靜養休息,看耳朵會不會好一些,
而媽媽為了爸爸的事情擔心到不行,可是我卻不能替媽媽分擔些什麼,
除了乖一點,也讓媽媽感覺溫馨一點、對爸爸多點包容以外,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些什麼…

回到學校以後,我的天呀,問題更多了。
嘻嘻,套句壁虎狀態上寫的,我是孤獨的一匹狼~~

回到BBS上,有再多的話都說不出口了,我很想說,我可以走過去,
可是我卻總是在哭,總是在擔心,總是在害怕。

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不顧一切的大哭一場?

當我這麼問著自己的時候,我只能努力抑制眼淚,不斷替自己打氣,
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告訴自己絕對沒問題,然後微笑的繼續相信明天的美好。

我的明天很美好,一定的,就算有很多困難,我一定可以走過的,
因為在爸媽眼中,我是這麼一個懂事的孩子,我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的走過。

我要勇敢,也要努力的站起來,當大家都沉重的時候,
我要給他們一個方向、一個光芒、一個希望,而不是跟著他們哭泣。

我會是散播快樂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