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週末回家,幾乎很少碰到電腦,上線以後只覺得煩悶,
往往開著就不想再去看好友名單有誰,然後開始看太歲。

今天下午我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一個節目轉播音樂會,
好奇,就盯著節目看,我聽見很多歌手唱歌,
也聽見很多民歌~,哈哈,我媽那年代的民歌喔。

而他開頭有請一位精神科醫師上去講幾句話,
應該說,那是一位貴賓,好像是什麼董事長的,然後,
同時也身兼精神科醫師這樣。

他說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是:
會自殺的人,都會向週遭的人透露他有想死的念頭,
通常這時候很多人都會覺得沒什麼,而不加以傾聽,
到最後會使他慢慢封閉自己,什麼話也不願說,
而情緒壓力會慢慢累積,直到受不了以後才選擇自我了結。

我印象深刻。

在家裡的生活我過的很快樂,因為我得把握每一刻跟他們相處的時機,
就算累了,也還是想多陪陪家人,多跟他們說幾句話,多看他們幾眼,
因為我知道,在家裡是我唯一可以當我「自己」的時候,
我可以大大方方的搞笑說話,就算在冷在無聊,還是有人願意聽;
我可以拉著妹妹大聲的唱歌、鬼叫,不會有人攔阻,不會有人遏止;
就算我說了什麼該死的話,家人也只是轉移話題,接著又繼續聊下去,
我很任性嗎?家裡的人不也都是這樣直來直往,
儘管如此,但仍舊帶著關心跟在意。

念念說過,人不需要急著長大成熟,在還可以任性的時候,
就好好把握,太早面對沉重的壓力,會很累。

我以前,一直對這一段話不以為意,但最後才發現,
原來念念也是那個「提早長大」的女孩,我很心疼他。

念念常常鼓勵我哭,我懂得的,哭泣是一種發洩,悶著不會更好。

念念說:
當眼淚能如雨般落下,我們都認為,不哭泣便是堅強,
在捨棄眼淚之後,才心痛的明白,那是包藏於倔強下的假象。

也說過:
能勇敢流淚的人,才懂怎麼堅強。

慢慢的、慢慢的。
學校,成了我的惡夢。

我一直在作夢,我從沒有安穩的睡過,不斷的做夢、做夢,
狀況沒有改善,作夢的情節很多很亂,睡醒以後我還是很累。

我不以為意,我會慢慢習慣的。

得學著面對,我不需要被保護,就算我遍體鱗傷,我也不要被保護,
如果信任必須換得被傷害的下場,那我寧可一人孤獨。

哈哈哈哈哈哈~~好像太嚴肅了點,唉呀~
就讓我發發牢騷吧,我實在是煩到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說啦!!

以後可能會以BBS為主,上來這裡,也不會再多說什麼了,
沒錯!我正在隱藏自己,我在耍低調,沒人知道我的事情,
也沒人知道我的想法,反正我就不想讓人知道,奈我何呀?

這對我來說或許不是最好的,甚至可能是最糟的,
但是我很笨,我只想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
不要提供意見喔,拜託,我現在不想接受任何意見,
讓我自生自滅吧。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