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小草一樣,生存在這堅硬有如石頭的社會,
曾以為我會枯萎,枯萎在這沒有養分水分的世界,
卻在經過那麼多事情後,看見自己努力抬頭呼吸,
長出了嫩芽,活出了我自己的生存之道。

而那些還在原地踏步的人呢?
而那些還在回憶徘徊的人呢?

我曾是那樣的人,但現在學會了去了解一個人的優點和缺陷,
在批評一個人以前,如果沒有了解過對方的優點,
說的話,真的可以讓人相信嗎?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他寫說:
一個杯子如果有個地方是缺角的,轉了半圈以後,
依舊是圓的。

你看到的,究竟是缺陷還是圓?
而你有沒有動手,把杯子轉半圈?

我不敢說我懂的那麼多,但至少這些是我的收穫,
看小風被朋友批評,卻不被了解,
他們可有發現小風其實只是對自己的夢想執著而努力,
所付出的時間與精神又是多少人不能比的?

我想,要是我,也許就會這樣被打倒,
但小風卻在哭過以後更勇敢、更堅決的走。

這是他的優點,你們看見了嗎?

「人的惡劣,來自於他的無能。」

在上課沒多久,老師就說了這句話,而我卻不以為意,
經過這些事情我才發現,老師說的真的很對。

我是當事者,卻在走過以後回頭望時發現,
像是夢一樣,我只帶走了教訓,沒帶走傷痛。

也許將來說起故事,那些反而不像是我發生過的事情,
因為我會帶著微笑,用著輕鬆的語調,去描述形容。

嗯,忽然沉重起來。 囧
啦啦啦啦啦,不要這麼嚴肅啦,輕鬆點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