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迷惘,我要怎麼學習放棄?

如果以實質年齡上來講的話,那我會打出上面那一大串的文章其實是很奇怪的,因為我的用詞是偏向於……成熟的人。
所以有些人總是因為我的文章,因為我的用詞,而懷疑我的真正年齡。
20? 22? 19? 
正確來講,我跟這些年齡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那為什麼我的用詞會這樣?平常這種年紀的,不是逛街拍貼就是玩,哪有時間躲在BBS裡面想一些擾人的感情問題?
這該說我自己吧,我遺傳到了我爸愛看書的習性,也遺傳到了我媽愛思考的習性,綜合起來以後,我發現我看書的時候看很慢,其實是因為我總是在文字裡面思考,那會讓我了解一些事情。
有人說我心靈過度成熟。有些人也說我很天真,很單純。有些人也說我很會想。
但是那些的「有人說」卻不見得是真正的我。
我不算是成熟,我不算是天真,我也不很會想,我只是在這三個當摘取一些些放進50%的性格中罷了,那麼,完整拼湊出來的我又是誰?

我很愛思考一些好像沒有答案卻又有一定規矩的問題,例如︰愛情。
那很有趣,因為如果自己本身沒有碰觸過,那愛情或許只是像童話中的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那樣而已。因為你沒碰過,而自己的認知裡卻只有幸福沒有心痛及矛盾,愛情就會變成這麼單純的快樂。
因為我嚐過愛情的味道,因為我了解過裡頭的矛盾和心痛,而我也試著找出愛情的另一面,而不讓愛情就只有我所認識的那樣,我認為那樣的感覺是廣泛的。
那是題外話,扯回來,我還是不懂怎麼去放棄。
面對感情,面對朋友,面對事物,面對一切。
我要怎麼學著放手?我要怎麼放棄那些有形和無形的東西?

而我正在學習的,竟然是我自己老是去安慰別人的話語。
他們失戀了,我用我自己的想法去告訴他們要怎麼走出情傷,但是當我因為感情而感到難過時,那些曾經安慰過別人的用詞,我就這樣把他給遺忘了。我曾經試過用自己安慰別人的那一套說辭來安慰自己,可是我的結果竟然只是有更多說法去推翻自己的說辭而已。
我很矛盾,我向來只懂得如何去安慰別人,去給別人建議,但是卻不明白要怎麼安慰自己,建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