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說的東西跟標題沒有太大的關係。

前天我跌倒,我的膝蓋撞擊地面,絆到的時候太相信自己的身體反應,
以為我另外一隻腳可以立即出來穩住身子,但是沒有,
因為另外一隻腳也絆住了。於是我重重的摔在地上。

我想起我車禍的畫面。

那時候迎面撞擊而來,力道之大讓我往旁摔去,
五臟六腑都摔在地上痛不欲生,原來痛到不能說話是這種感覺,
我幾乎無法呼吸。一直到現在那種感覺我還記得。

跌倒時也這樣摔,我雖然痛,有短暫的時間無法移動身體,
像是被定身,我全身上下唯一的感覺叫做痛,
腦袋裡唯一的念頭叫做:幹!快點爬起來,被看到很丟臉。

然後,力不從心。

終於我的身體恢復反應能力,我動作快速的把自己撐起,
但我的膝蓋重傷,無法移動,我只得暫時坐在地上拼命揉,
我以為隔天會有很大片的瘀青,如果是瘀青我還能治好它。

但是,他媽的。
沒有。

只看的見小小一塊紅紅的地方,按壓會痛,走路會痛,
一直到晚上陪阿雙去看中醫做物理治療,
我站著不到幾分鐘膝蓋的痛就從內部的腳神經一直蔓延往大腿去,
整個人差點站不住,趕緊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中間痛到我只能皺眉,所有的笑容其實都是裝出來的,
我控制五官的能力真的是日與俱增。

我開始害怕我的膝蓋是不是傷到了內部,
腦袋裡浮現了很多很恐怖的畫面,包括老妹開刀後的撕裂疼痛感,
我還記得他痛到拼命掉眼淚,甚至哭了一晚的模樣,
然後還想起要是醫生問我怎麼會這樣結果我說因為我不小心跌倒…

想到這裡我就停止繼續往下思考,
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我需要休息。

撐回家以後我立刻坐下來讓雙腳伸直,
上次車禍摔傷的左膝還留著疤痕,
那道疤痕不管我怎麼努力就是無法消除,
而且連帶的左膝變得脆弱不已,無法承受所有跪著的重量,
於是很多時候我都依靠我的右膝。

真感謝老天,上次那一摔,我的右膝也沒辦法跪了,
輕輕碰到就讓我像被電流穿過身體一樣跳起來,
我開始懷疑反射神經是不是這樣一摔,反而被倒置了。

所以,所有需要蹲下處理或搬重物的行為我都變得十分遲緩,
連帶的影響到了工作。

今天非常非常的憤怒與難過,我不知道這情緒從哪裡來,
我只知道我需要好好的發洩,想大吼,卻沒有管道,
在公司樓下,我坐在路旁,點起煙,一個人靜靜的掉眼淚。

我非常痛恨一直到現在仍然這麼冷靜的自己,
唯一失控的只有騎車時儀表板上的指針與數字。

為什麼我要扛著情緒?
為什麼我想哭卻沒資格難過?
為什麼我需要這麼痛?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的不被尊重?
為什麼當初我希望的生活竟然變成人間煉獄?

我開始對所有眼前的東西都感到不平衡,
我一個一個一個的全部拉出來罵,
從我到這間公司,到主管,到外出送件等等等,
罵完了這些,我開始罵自己。

「他媽的混蛋!!!!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沒有問句,因為這是肯定句,我從來沒問自己,
因為太多時候當問題一出現,我就知道了答案是什麼。

即使無解,亦同。

失控的速度與儀表板告訴我,只要有一輛車不遵守規則或粗心點,
想轉彎沒打燈或是轉彎時篤定我會停下來,
我的命就沒了。

沒打算停,我不想停。

然而我的身與心卻嚴重的分裂成兩個自我:
一個失控而瘋狂的我,存在於心裡,
她淚流滿面張牙舞爪的大吼,並且亂摔東西;
一個冷靜且理智的我,存在於身體,
她面無表情眼神冷漠的騎車,並且還會停紅燈。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極度衝突的我竟然同時存在著,
好像只要再失控一點,我的精神防衛機制就會立刻全面崩潰,
眼淚停不下來,眼前模糊一片,然後用力眨眼,
我需要清晰的視線。

真的好想要有人告訴我,他懂這種感覺,
接著給我一個真正的擁抱,沒有其他讓人不悅的感受,
只是很單純的、認真的、溫暖的,一個擁抱。

打電話給媽的時候我聲音有點哽咽,
但我知道我不需要訴苦,我想讓他知道我很好。

恐懼感把我分化成兩個人,一個我反社會,對所有事情都無所謂。
那個我已經徹底失去了信仰,所以對於死亡非常抗拒。
一個我真誠熱情,輕易的相信任何人,對誰都願意認真付出,
那個我擁有最純粹的信仰,於是從不害怕死亡。

在這個滿是否定語言的負面環境裡,每天上班都是一種恐懼,
害怕下一秒會不會收到信件告訴我:你必須離職。
或者,又看到一封用力踐踏你的尊嚴,用盡惡毒語言恥笑你的信件。

這真的是一種EQ的訓練嗎?

原來,為了生活,人可以這麼的卑躬屈膝。

我還在考驗我的極限,直到我失控的那一天。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希望誰都不要阻止我,
因為這可能是我唯一就那麼一次的,失控的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