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應該有點被虐的傾向,這就算了,
被虐了還拼命哀號鬼叫,等到受不了離開以後又一直懷念,
我想我真的有病。

最近這份工作不算很糟糕,但在餐廳當員工最不好的地方就是,
總會有一些老員工仗著自己資歷深講話比較不客氣,
就我所待過的公司幾乎都這樣。

辦公室的就算了,畢竟那還是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能讓我臣服,
但服務業每個人心中的理念做法與習慣不同,
總不能說新人一進來就得完全照著你說的方式走,
你可以告訴我流程,但不必堅持一定得要有什麼樣的動作,
我有我的想法,怎麼做會比較輕鬆我自己有個底。

重點是,帶新人時可以固定只讓一個人帶嗎?
兩個人帶,要是有了衝突,我到底該聽誰的?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地方。

在服務業裡,位階層次比較不明顯,
大家幾乎都掛同樣的職稱,那麼到底誰說的才是對的?
說真的,很難分辨。

A說該做怎樣怎樣,B說該做這樣這樣,
我做了B的,A看見會不爽,我做了A的,B看見會不爽,
在這之間很難有所取捨,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

我不知道。

在辦公室裡位階層次比較分明,
當然一些比較大公司的服務業位階層次也很分明,
這免去了一種困擾,就是不會有A跟B衝突的問題,
要是跟我說的人是主管,但有衝突的卻是主管下面的人,
那我至少還可以客氣地請他去詢問主管,
我就能先把事情放著,等有個答案再來處理。

這樣不是很好嗎?????

今天跟阿雙聊天時,他說,
我的問題向來不在於能力,而是個性,
因為講話太直接容易得罪人,又太衝動,
難免容易會被黑掉。

這是在我面試談得很開心以後離開,他跟我說的。

然後我才發現,嗯,我真的有時候講話比較白目。

我不服你,就是不服你,就是不會想去聽你說什麼,
如果你少了那種讓我尊重的特質,你要我乖乖聽話是很困難的,
但要讓我尊重不難啊!!!!!!

只要你也夠尊重我就好了不是嗎?????

最近工作到有點上癮了,一直到周日因為行程而放假,
有點悵然若失的感受,雖然知道這樣可以好好休息,
因為上班而緊繃的身心終於可以獲得放鬆,
但我卻不太開心,有點矛盾、五味雜陳,
我現在要的並不是放鬆,而是無盡的忙碌來混亂我的思緒。

傷心的時候人總會逃避,我是。

只能拼命用工作來停止自己那無邊的想像,
不論是哪種想像,對我來說都很傷,
這份工作的環境很好,真的很好,
有幾次我都融於這樣的環境裡而感到飄飄然,
甚至無法想像我竟然在這裡工作,
這是我唯一堅持下去的原因,
就算有某些同事很雞排,有太多事情要做要忙,
偶爾太多事情出錯或遺漏會被念
(是說我才做第三天,別太苛求好嗎?),
我還是想要在這裡工作。

希望別讓我遇到讓我對這裡幻滅的事情,
不然我真的…會毫不猶豫地離開。

很任性吧,我想。

整體來說這裡根本不好,薪資低、事情多又很累。
有人問過我:那為什麼還要來這裡?
我只說:因為環境很好。

我上癮了,我喜歡看客人在店裡拿出筆電認真的模樣,
我喜歡看客人悠閒地喝著咖啡吃著餐點看書的感覺,
我喜歡這裡輕鬆自然的步調,所以很滿足,
最滿足的莫過於客人吃完我做的餐點時那空的餐盤,
那給我無比的成就感欸!!

(雖然看到沒吃完的會覺得很心碎orz)

對工作上癮很危險,不只是危險,還是超級危險,
當工作成為生活上的重心時,表示我已經不正常了…

想逃開那道傷口的劇痛,就是在另外一個地方放上重心,
別讓我放鬆,我就不會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